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生命中的那个夏天_1000字

生命中的那个夏天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已是深夜,我终于合上我那双疲惫的眼睛――是的,它需要休息一下了,同我的大脑一样。

  我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明晓溪的。看过她的《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我就开始沉醉于小说,沉醉于这个夏天。

  今天,我终于把《泡沫之夏Ⅱ》看完,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接着看下去,偶一抬头,却与妈妈那凌厉的目光相对,无奈的,我只好合上书,闭上眼――恩,睡觉吧!

  第二天清晨,我老早就醒了,睡不着。

  或许是因为对那未知的结局有太多的期盼,所以睡不着吧。

  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对面就是阳台,微风阵阵吹来。我仿佛看到有无数的泡泡生起,随风飘到那遥远的天空。我缓缓伸出手,接住一个泡泡,将它挪到我的眼前――里面什么也没有。我本以为,可以像女巫的水晶球一样看到未来。可我毕竟不是女巫。

  回过神,我想起她――尹夏沫。她真是个奇迹,尽管是远离显示的奇迹。她可以美得如此冷艳,冷得如此绝情,有时候又多情得可以放弃生命。而这样让人神魂颠倒的她,却只为一个人而活,或者说,她只为亲情而活。当初,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接近欧辰,但我们不能说,她是在欺骗欧辰,其实,她对他是有感情的。当她身边的一切都远离她时,她无助,她绝望,她唯一能做的,只有发泄,发泄到欧辰身上,所以才有了欧辰眼中的背叛。

  尹夏沫真的是个坚强的孩子,而她其实又是最脆弱的人。这种脆弱,只有洛熙能明白。

  他们是一样的人,我们是一样的人。我们游走在这个世界的边沿,面对世界的是是非非,我们伪装出一张坚实的面具,然而,只要触动到我们心灵深处的某个地方,我们就会无力地坠落――离开这个世界。

  这只是小说,并非真正的生活――很多人这样说。但我真的想知道,“真正的生活”又是指什么?我们本都是孤单的生命,直到找到生命意义的那天,才努力活下去。尹夏沫的意义就是她弟弟,洛熙的意义就是尹夏沫,我的意义……

  我不知道。

  我现在只是在学习,我不知道我学习之后干什么,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把我当作生命的意义呢?或者,我可以为了那个人的生命而活下去。

  死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尹夏沫的妈妈醉酒后就可以从舞台坠下,她的养父母可以出车祸,洛熙可一割腕……人们不是怕死,只是还留恋着生命中的一些人,一些情,一些事。

  我想,如果人人都这么认为,是不是都该自杀了?那我岂不是罪魁祸首?

  我不知道怎样说我自己,我消极,但我也乐观,现在,应该不会冲动地想去死吧。只是,我还在轻声呼喊:

  夏天。

  生命中的那个夏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