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静夜思_550字

静夜思_5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夜很静。

  街上,各式各样的车驶过,传来隆隆的声响,与楼下小乐园里孩子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房间里,年代有些久远的风扇吱吱呀呀地转动着。

  可是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夜是宁静的。因为只有在这时,我才得以安静的坐在台灯下,在氤氲的茶香中展开纸墨,听听自己的有节奏的心跳。

  我抬起头,望出窗外。今晚的天空是灰色的,天边略透着暗红。夜空也很安静,很温柔,没有了昔日的热烈和不安分的躁动。

  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夜太宁静,令我恍惚中生出了一种错觉。窗前,依旧是那盛开得灿烂无比的大红花,而那大红花上依旧盘旋着那只美丽的黑蝴蝶。我推开隔壁的房门,房的中间依旧是那张枕着我儿时梦乡的木板床,床上那慈祥的笑像阳光直照心底。然后,一句像清澈的泉水般滋润的话缓缓流淌过我的心田:“娴,你休息一下吧,别太累了,来,陪奶奶聊聊天。”

  这些事情仿佛在一秒钟前才发生过,是那样的清晰。但转瞬间我又觉得这是咸丰年代的事了。

  我知道,我此时的心如水般平静,以至于感到时间也像水一般地流淌过。不知水流过处,是否遍地肥田呢?

  大红花与黑蝴蝶,都追随他们的主人去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主人亲手栽下的柚子树。柚子树的旁边,是那主人最疼爱的女孩亲手栽下的富贵竹。

  微风拂过,柚子树和富贵竹的叶子都轻轻地晃着,晃着。我心中的湖水也终于不再平静,泛起了阵阵涟漪。

  微波粼粼的湖水中,倒映着这夜,这树,这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