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留给明天_750字

留给明天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回首是春,俯首是秋,命运的车轮无休转动:日月经天,江河行地,牵扯出四季轮回,哺育着生生不息。明天——这是个永恒而美好的字眼,这是个希冀与和平的象征,然而,今天的我们又能把什么留给明天,拿什么去成就辉煌?

  轻吟着易安居士的佳句,咏读着冰心先生的华章,我顿悟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有多少精神文化财富,那一颗颗在悠悠历史长河中灿灿生辉的明珠,不正是留给后人的遗产吗?

  留给明天的是我们代代传承着的文化艺术。“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苏东坡的词旷达豪放,指引我们在挫折中也应豪情不灭;“杨柳岸,晓风残月。”柳咏的词含蓄婉约,给人别样的唯美浪漫的风情;“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曹雪芹举家食粥着《红楼梦》的故事流传至今,他笔下性格各异的十二金钗令人记忆犹新。琴瑟琵琶、管弦丝竹,现今中国民乐已然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吴道子的工笔,齐白石的水墨,更在百年历史长河的画卷中比翼齐飞!

  留给明天的是我们代代传承着的精神财富。可否记得,屈子苦苦行吟于江边,最终毅然投身于汨罗中;可否记得,诗仙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如此的潇洒狂放与不羁。曾几何时,伟大的革命家鲁迅弃医从文,嘻笑怒骂中,为国人闯出一片正义的天空;曾几何时,散文大家朱自清,宁肯饿死,不吃美国的救济粮!

  留给明天的是我们代代传承着的优秀品格。白芳礼白大爷辛勤蹬车十五载,将35万元血汗钱全部捐助失学儿童,竟不为自己留下一分一毫。一场衡阳大火使多少人流离失所,是那些年轻的消防战士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救民于危难水火之间。神州五号的成功不仅成就了英雄杨志伟,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刘翔那破记录的一跃,更昭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

  把握我们的未来,脊柱我们的使命,传承文明的责任落在我们的双肩。将闪烁的火炬传给明天,将无言的希望送给明天,将璀璨的文化留给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