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书和网络_750字

论书和网络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找一个恬静的树林,煮上一杯香飘四溢的清茶,边品茗边沉醉于书海中去遨游、去探索、去追寻古色古香的文化。

  网络却让我们“不出自家门,便知天下事”,用鼠标轻轻一点击,想要的文章,想了解的内容,不到一分钟,便可检索出来,掌握在手,这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为人们节约了很多时间,让人们可以干一些其他的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随着文化的出现,它逐渐地发挥着巨大作用,作为传递信息的媒介,它有着一种无法估量的潜力,在整个社会发展中也功不可没,人类的进程中离不开它,因此,我说,书不可丢弃。

  自从原始社会至今日,农具从石器到铁器,变化巨大,难道我们能用收割机、播种机完全取代它们吗?没有,只有大面积地推广,而非绝对的取代。

  网络也自有千秋,以存储量大、容易查找而被人们所喜爱,但其容易被人误删,且在阅读过程中,无法找到愉悦的阅读感,而不被老年人所采纳,小学生坐在电脑旁,却无法抵挡游戏的诱惑,网上阅读成了一个空头支票。

  图书与网络在我们身边都很平常,但随着网络文化的日益繁衍,使阅读图书的人数逐渐下降,而网络却直线上升。这让我们又欢乐又忧愁,欢乐是科技的进步带来了求知渠道的快捷,忧愁的是把祖先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逐渐丢弃。

  书中苦乐参半,网中形象真实,两者好像是敌手,其实是友人,网中吸收的是书的精华,借助别人而使自己发光,这不就是月亮吗?但月亮也为夜行人洒下一片皎洁,照亮前行之路,书离不开网,网也离不开书。

  书用网更好地去传播自己,宣扬自己,网借书更好地展现和发展自己,让自己日臻完善。只有两者有机结合,处理好相互的关系,才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书和网快乐地交融在一起,用各自的优点发展成共同的原动力,取长补短,以各自的不足去吸收对方的优点,共同开启属于“书网”的一片蓝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