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真_1000字

寻真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我没有热血豪情,一杯浓酒醉倒江湖。细细碎碎的,只悄悄捡起洒落的一粒一粒受伤的文字。这是怎么了?我背上,压着那么重,比地震倒下的钢筋水泥还要重的东西,我摇摇晃晃的,站不定了,我看到了,是一坨漂亮的耀眼光芒,我曾经的光芒。

  很记得《苹果交换律》,随便得像是随手扔下的垃圾,写完后大袖一挥,也就过去了。只是没有想到,就是这样的随便,把我高高捧上了云层,我俯视所有,那么小,一粒粒的,一抚,就消失了。就这样的,我背负着欣喜铸成的荣誉,倚在窗边,躺在床上,思索,什么,才是创意;我挤着脑子,挤着无辜的文字;又刻意地,去使用华丽辞藻。文章变得像一张没有拼好的杂乱拼图,使人觉得眼花缭乱的次品。继《苹果交换律》之后,文章不知不觉扔掉了真实,我只是在像挤奶那样,一点一点的,挤,继续挤,挤出一篇所谓的文章。于是,一次次的“普通”接踵而至,它们比《苹果交换律》前更无情,有如一根伞柄,粗粗地撞着我的心,却好难刺进去。这暖暖阳光后冷冷的冰雹不由分说地砸来。

  以前上创网的快乐,如寒冬里的阳光,一缕,也寻不到了。有时候,点击一下连自己都觉得可笑的文章,简单一览,找真实,它却早已杳无踪迹。偶尔,不小心瞥到了旁边的评论,我就想把一根苦瓜生生地咬下去,包括瓜心。苦瓜的苦涩,永远及不上一句“弱智无聊”苦涩。我很恨,虽然,恨得连自己也点头了。这样的不是文章,也不能是我的文章。

  仰起头,每个人都拥有的天空,且明且暗,也许只因为人心中存不存在灰灰的,一丝丝的,乱糟糟的云。我的心,真的有些乱。

  狠狠地,我从云层上摔下来,所有,又大起来了,只是太大太大了,一粒粒也终于变成了一个个;我们都贴着大地,我,不再高高在上。原来我只是一颗发过一次光的小石子,光早已黯淡,和希望一样;我被慢慢丢弃在路旁,虽然很想再发一次光。

  好久没有上创网写作文,也许我放弃了,从此和创网就这样一刀两断了,连藕断丝连也不被允许。因为,我找不到真实了。——不过,现在我又找到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的大地震,我看到了,纯净眼泪的真实,沸腾血液的真实,一张张饱含爱心的钞票的真实,还有,我们班的真实。那平常“抠门”的同学,每一个,都挥着钞票跑来对我大喊,“捐钱来了!”我很认真地记下他们的名字。隐约中,“捐钱来了”几个简单的文字,融成了实实在在的真。

  天空朗了许多,我想我以后,要靠在沙发边,躺在地板上,慢慢拾起以前遗漏的零星的真实,我要珍藏。

  被重重的钢筋水泥压着的人很疼,不过他们一定可以看到黑漆漆外的一星亮光……我走出来了,天朗了,心朗了,漂亮的光芒不见了,我才发现,原来它是墨黑的,我如释重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