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地心翻涌中的坚强_1000字

地心翻涌中的坚强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初二刚学中国地理,却奇怪自己竟不知道四川省有个“汶川县”。然而现在,我却是以眼泪浸泡的方式记住了它——“汶川”。那一个个川字,不再是流水般飘逸了,而是痛苦而皱起的眉头,揪心撕肺。但,他们没有倒下,因为那里,到处都有坚强!

  震不垮的见证

  一名公安干警——李跃进。当灾难突袭而来,面对房屋倒塌,道路阻塞,遇难民众惊恐失措,现场一片混乱的局面,他挺身而出,鼓励安抚民众,及时组织队员进行救援,每天在一堆堆废墟中往返十几次,并亲自探路,疏散了上千民众,以最大限制争取时间与外界取得联系,展开更全面性的营救。

  可又有谁知道,在这双布满鲜红血丝的双眼里,沉载着多么深的痛——与其同一单位的队友,在这次地震中有七十几人失踪,二十几人受重伤。这是多么沉痛的打击啊!但是,他坚强,地震没有震垮这具疲惫但却显得十分高大的身躯,他毅然挺着,举起一座生命的大山!

  永续的坚强

  一名普通的教师——谭千秋。当感知到灾难来临,他高呼学生逃生,可灾难没有给他充足的时间,在房屋倒塌的一瞬间,欲施无计的他迅速地拉了四个学生,将他们塞进讲台桌里,倾身俯在讲台桌开口处,神经承受着背脊传来的巨痛,而一双手,就如焊接在桌角的钢手,一动也不动,紧紧抓着。就这样,四个学生在狭隘的空间里接受了他宽大的胸怀、宽广的爱的保护。

  他的女儿是清华大学法学系二年级的学生,她说:“妈妈告诉我,我是没爸的孩子了,但我不哭,我要坚强,爸爸的坚强要靠我来延续,靠我来继承,同乡人需要我!我要坚强!”一个血脉的延续!传递的是一个坚强的意志,一份不可估量的力量!

  “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

  一个朝气蓬勃的学生。谁能想象,在废墟下度过一百零几个小时的生命,竟如此坚强。

  救援队员迈着紧张而焦急的步伐,细心地搜查每一个角落。忽然,听到了呼救声,所有的心都振奋了,这将又是一个生命。一个中学女生被困在废墟下,精力还十分的旺盛,当询问道“这么漫长的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难道不害怕吗?”时,女孩的回答让闻情人震惊又让救援队员感到无比欣慰。“有人来时,我就呼救,没有人来,我就耐心等候,借手电筒看书、读书。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的!我真的相信你们回来救我的!”

  透过缝隙,我看到了那双始终坚定的目光,竭力向外界伸望着,它在向死神展示着坚强!

  …………

  地心传来的深重的痛,但比不上坚强赤热的心重,这一具又一具坚强的灵魂,震撼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想着生命延续,因为有它——坚强,天空万般光彩!传承这份坚强,创造生命的奇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