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古代的兵器_900字

古代的兵器_9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古代的军营是一个神秘的地方,那里是什么样子?那里有什么东西?那里的军人在干什么?还有许许多多问题……,我想,这些秘密你们一定很想知道。读一读本文,文中会解答你的疑问。

  十八般兵器和十八般武艺

  我国古时候用铁、青铜等做的兵器叫冷兵器。以前,中国民间把武功高强的人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后来常用“十八般兵器”。古时候的兵器其实有很多,绝不止十八种。那么,“十八般武艺”和“十八般兵器”指的是什么呢?

  十八般兵器是: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党棍、塑、棒、鞭、锏、锤、抓、拐子、流星。

  十八般武艺是:弓、弩、枪、刀、剑、矛、盾、斧、钺、戟、鞭、锏、挝、殳、叉、钯、棉绳套索、白打。白打是一种指拳术,不是兵器。

  弓和弩

  弓箭是一种古老的弹射武器,我国在3万多年前就发明了弓箭。弓箭开始用来打猎,后来用于战争。使用刀、枪等都是近距离做战。弓箭远,射得快,杀伤力强,而且,只要多练习,就可以夺发百中。

  弓靠人的臂力,但力气小了是绝对不行的。后来,又发明了弩,弩可以靠人的蹬力。其实,弓和弩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用弹力把箭射出去。弩有一个机械装置,比箭弓射得更远。后来,又发明了床弩,在一张床上安2—4张弩,威力就更大了。

  古代的战车

  古代有4种兵:步兵、车兵、水兵、骑兵。车兵就是乘战车作战的士兵。一般如楚国一样的大国有一万辆战车,小国也有几千辆。

  一般用2匹或4匹马拉一辆两轮战车。一辆战车有3年士兵,他们有的拉弓,有的合长矛,还有的架车。战车边有几名步兵配合。

  战车分为攻车和守车两大类。攻车是用来指挥和进攻。守车是用来运粮草和阻止敌人进攻的。

  勇敢的骑兵

  有一次,秦国进攻赵国,赵国大将廉颇镇守长平,秦军一直攻不下来。秦国宰相造谣说:廉颇不想打仗了,要投降秦国,赵王信以为真,换了一个没有经验的赵括。秦军假装败阵,赵军紧追不舍,最后中了埋伏,秦军又用5000名骑兵断了赵军的后路,这就是一次大量使用骑兵的一个典型例子。

  古代的地雷

  我国明代,两军交战。敌军在战场上看见了许多刀、枪插在地上,就认为是战利品,就去拔,没想到那些东西下面是地雷,一拔就爆炸。

  地雷的品种有很多,有的一拉就爆炸,有的一碰物体就爆炸,还有一种石雷和水雷。

  水雷在一个密封的大缸里,连作一根绳索,横在水面上,当敌人的船只路过这里时就会碰到绳索,引起点火装置,水雷就爆炸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