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快乐的成长_1000字

快乐的成长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你快乐吗?我常喜欢这样直截了当地询问我的朋友,但大多时他们都只是微笑,却不作答。或许是这看似简单的问话实则有着很重的份量,因此,一时间竟不敢轻下断言。

  的确,快乐很难找到统一的模式和定义,快乐原本就是个人的感觉而已。但是,我觉得快乐仍然是可以用统一的思维去解读的。因为,快乐其实就是心情,在什么也说不出,什么也不用说中,一次次的凝眸,一份份的感念,一阕阕的故事,都会在心中渐渐沉淤,形成一种无言的欣悦。你可能无法选择快乐的命运,也无法选择快乐的方式,但你一定可以选择快乐的想法。快乐的前题是,你的心灵没有负担;快乐的内涵是,你的生命要充满着自信。事实上,人间许多烦恼并不是来自辛苦,而是来自于闲散;并不是来自挫败,而是来自于自私和嫉妒。

  我想过很多次都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许多和我同龄的孩子,明明享受着亲情无私的奉献与爱,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有求必应的舒适生活,却偏偏喜欢将自己弄成冷冷清清悲悲戚戚的样子,好像全世界都亏欠了他似的。而且这种强说的苦几乎成了一种时尚,一种潮流,一种倍受少年写手们追捧的写作模式。难道只有不快乐,才能体现出自己的深刻和与众不同吗?难道快乐已经肤浅到令人不屑一顾了吗?在我的字典中,对快乐的解释就是“简单又美好的心灵感受”。简单到极致便是深刻。简单美好的生活如滴水穿石,可以让滞涩的人生流畅,把板结的心情融化,使喧哗的世界有了头绪。简单的心灵,会造就出纯粹的人格,同时带给我们纯粹的快乐。总言之,快乐是一种豁达,一种胸襟,一种境界,快乐是最卑微也最尊贵的生活态度。

  大地快乐了,鲜花就盛开了;天空快乐了,阳光就洒下来了;记忆快乐了,脚步就轻盈了;你快乐了,爱你的人就欣慰了。人因为快乐而美丽,生命因为快乐而精彩,命运因为快乐而汲取了无穷的力量。每一个小小的快乐背后,都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恩典,如同一滴水,就可以映照出整个太阳的光辉。拥有快乐比拥有任何其它的东西都要简单,在任何情况下不要忘记敞开爱的天窗,这就是快乐的秘诀,这就是获取快乐的最便捷的方法。

  是的,我很快乐,我钟情于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灵,我与自然界中存在的任何一个生命都保持着和谐友善的关系。一朵花,一尾鱼,清风的拥抱,月光的亲吻,友情的关爱,亲情的羁绊,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令我的内心变得温馨和清澈。对我而言,快乐是生命中最易获取的一种养分。

  是的,我很快乐,在快乐里成长,在快乐里旅行,在快乐里享受生活中的乐趣。

  是的,我很快乐,因为我被很多很多的人爱着;我很快乐,因为,我也可以去爱很多很多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