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灾难让我们更坚强_800字

灾难让我们更坚强_8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四川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这是一场特大自然灾害。顷刻间,有多少房屋倒塌化为平地,有多少遇难同胞被埋在了废墟中。全中国人民的心为之而深深震撼。党中央当即提出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口号,派出的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消防部队、民兵等救援人员,迅速成立救援小组,去尽最大的努力在第一时间内搜救遇难人员。温家宝总理当天来到四川灾区,去看望受灾群众,并且冒着大雨,不顾危险,亲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接着,胡锦涛总书记也来到了受灾地区……

  时间就是生命,灾难就是命令。救援人员们带着“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决不会放弃”、“我们会尽百倍努力去救人!”的信念,不怕苦,不怕累,面对一次次的余震,仍是不顾生命危险,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的第一战线上。五六天过去了,当我们看到死亡人数已达到28881人时,我们沉默了,眼里涌出了热泪……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民,他们是我们的同胞兄弟。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怎能不为之而悲痛呢?这时候,全国各界人士纷纷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对四川人民的一份关爱。

  在大自然的灾害面前,我们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可又是多么的顽强──许许多多在被埋长达上百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的人足可以证明这一点。面对自然灾害,我们没有畏缩,因为我们深信,只要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共度难关。“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句口号都发自人们胸中那颗火热的心。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他饱经苍伤而不衰,历经磨难而更强,面对天灾人祸,全国人民的爱心将合成一股巨大的凝聚力,这种力量之大是无法估量的——前一段时间的南方雪灾不正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精神的集中体现吗?苦愈重而志愈坚。这场灾害让死去的人长久安息,让我们活着的人更加坚强!

  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这场自然灾害,在不久的明天,我们将要建设出更好的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