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个被延长的课间_1200字

那个被延长的课间_12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前天,是班主任通知我们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日子。

  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前天的明天,也就是昨天天,既然会出现久违的场面——这个延长的课间,似乎是在诠释着真爱无边。

  在6班小小的教室里,聚集着六十五颗美丽的心灵。和过去一样的教室,窗帘是彩色的,黑板报也是彩色的,小小的方圆,没有黑色与白色的痕迹。或许没有人知道6班正在捐款,可是任何人都知道6班正在献着爱心。教室里没有大大的捐款箱,只有班长忙碌的双手——他正在用他那书呆子一般的手,用那根可以说是饱经沧桑的水笔,用他那男孩子特有的字,在作业纸上写着一个个熟悉的姓名。他没有像电视剧里常常出现的情节那样流泪,却是把淡淡的笑容,送给每一张平静得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的脸。他似乎是在代替灾区人民,向每一个把钱放下,然后又报上自己姓名的人道谢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谁也没有去注意这马上就要结束的课间。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是一直守在这儿,看着纸张上越来越多的笔迹,看着班长计算器上不同变化的结果。我们两个,似乎谁也没有想到过,我们的学友们,既然会如此的“大方”。我清楚地看到了,那个瘦弱的男生,把两张红色的纸币放在班长的桌子上时,脸上却没有过去常有的傲慢;我也清楚地看到了,一位那天请假的学友,是那样坚决地把口袋和书包掏遍了之后拿出了所有的18元;我同时也看到了,一位平时看似很“穷”的学友,捧着一把花花绿绿的纸张,虽然只是粗粗地数数,却是一个正确的整数。班长的桌子上,出现了过去没有过的太多的色彩——里面也有我的一部分——从小学到现在,我似乎是第一次如此认真地对待捐款。可能是因为学友们的影响吧,也可能是我自己的改变——我是在不忍心地去打开电视去看那些灰白的画面。现在的我能做的,也就是和我的朋友们一样,拿出自己积蓄的一部分存入这爱的银行当中,利息是灾区人民一张张新的笑靥。

  我们是在很久之后才知道,这个课间因为捐款已经被延长了好久。当班长在最后一个空白上写下数字的时候,我们心照不宣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看到的是数学老师和蔼而欣慰的面庞——他这是第一次在讲台上等待这同学们给他上课的时间。他大概也看到了这个被延长的课间中所发生的一切。

  哦,这一切,这一切的一切,就是所谓的“人道主义”么?

  我要说不是。

  又有人说,地震无情人有情。我想问,这就是么?

  我的学友们说不是。

  因为在真心真爱面前,一切的语言早已失去神韵,一切的眼泪皆以化为虚有。

  地理书上说,地震是因为板块与板块的撞击而产生的,可这地震后的一切,却是心灵与心灵的撞击而成就的!

  是的,心灵在碰撞,祖国的心灵在碰撞。今天,看到了中国少年作家班的网站上也有了捐款的呼吁,禁不住想起几天前我正在打算向作家班的老师提出捐款建议的情景。可是因为5月20日的市质检,我一直没有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留言。我早已料到了,作家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是这么想的,都想献出自己的又一分爱。我可以猜想到,太多的同学,在学校就已经捐过了,可是他们和他们的家长们,现在依旧还在献着自己的爱心。

  我也要加入这个队伍,可能我的朋友们都早已加入了,我们,正在延续着这个特殊的课间。

  地震最终会成为历史,那些逝去的和幸存的人们,你们还好么?

  我们都好。

  我可以听到来自天堂的声音——孩子,妈妈永远爱你。

  我也可以听到来自人间的声音——妈妈,我也永远地爱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