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筝随想_750字

风筝随想_75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昨日骑车去广场上闲逛。

  一路欣赏着绽放春花,闻嗅着淡雅花香,心情很舒畅。

  至广场,随地而坐,随即四处张望起来——这儿放风筝的人可不少。

  试想着,手里执一纸鸢,在阳春的原野上肆意奔跑,一松手,它便飞上了天。此时遥望着它,该是何等的惬意啊!

  不觉间却又涌出了一丝哀伤,每个风筝生来就被附上一根线,貌似它们在空中很欢唱,可它们何曾有过真正的自由呢?

  想把注意力从放风筝的人们身上移回来,而它却被树上几个风筝牵住了。

  树?风筝?

  风筝摆脱了线,却又投进了树的魔爪,或者是说,风筝挂上了树,主人便会扯断了那根线。

  ——到头来,它还是没有自由。只由时间步步走过,带走了崭新与美丽。

  我不由一声叹息。

  然而,这种悲伤只持续了不久。猛然一阵风刮来,刮起几阵沙尘,我不得不闭上眼睛,待到张开眼睛再看时,只见一个风筝正晃晃悠悠的从树上落下,落到地上时,竟没发出什么声音。

  我走近去看。

  这是一个老风筝,上面布满灰尘,只隐约能看出它以前的色彩。因长期挂在树上,它身上的布已是千疮百孔。正因这样,们有人愿捡起这样一个风筝,它似乎被人遗弃了。但又一阵风过时,它微微翘起,以表示自己的欢乐。

  它是脏了,破了,但它自由了!它真正自由了!

  我没有了悲哀,却有了一种为树上风筝鼓掌的欲望,我不知道当它要挂在树上时的决心,也不知道当它看着树上的自己破旧不堪而空中的它们依旧崭新时有没有后悔,更不知道它经过了多少次的风吹才落下了树,但我知道,它自由了!

  虽说不知树上的风筝还会飘下几个,但它们却一直在提醒着我们:凡是去尝试一下吧,说不定你是对的。

  补充:我知道风筝不会有思想,但每个人实际上就是一个风筝,总被不同的线所束缚,但,倘若你不怕风沙,敢于停留在树上,或许有一天你就坠下了树,但若你不敢一试,你就永远是一个没有自由的风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