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思绪_1000字

思绪_10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本来已经决定不去想了,可我又不得不去想,想那些落叶中飘舞的黄,想那些河流中流淌的绿,想那些岁月中封沉的红。黄的彷徨,绿的青翠,红的快活。一切的一切都定格在那面遥远的平面镜里,一朵美丽的镜中花!

  这便是现在的我,我眼中的青春!

  春来冬去,是一种循环的美;花开花落,是一种变换的美;云卷云舒,是一种参差的美。美,一切的美溶化成那镜子中的青春,那摸不着的美!

  永远都是如此,永远都不会改变。坐在简陋的书桌前,侧着身子看那挡住阳光的窗帘在风中一起一落,摇摇摆的窗子里,是一朵摇摇摆摆的花,那风儿顽皮地穿过,轻轻地扶摸着我的脚,一阵清凉,一阵寒冷,一阵冬天的风。

  “大寒”一过,这春天的脚步便会越来越近,或许这便是所谓的那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昨天便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日,阴阴的天空中零星地洒着如刀剑一般的雨;而今天呢,漫漫的橙色依旧抵挡不住欲言又止的寒!

  或许明天会更冷!可这一天比一天更冷,春天也一天比一天近了!

  但愿现实真的像我想的这样,可这依旧是一朵美丽的镜中花,一段憧憬中的青春美!

  青春啊青春,究竟是为什么?那五彩的美丽,那丰硕的美丽,永远是那样遥远,那样深不可测——

  每一次都是在考前憧憬,在考后失望,复杂的感受与隐隐的痛苦只会塑造一个让我感到无奈的结局。桌子上成堆的课本,不知何时已经变得很皱很皱,红笔的痕迹留在每一页书里,原本暗暗的墨香随之变成浓浓的圆珠笔的气味。那些轻轻写下的字像是飘在眼前的云,看不清它的形状,只觉得它一直在我的视线里移动方向。

  又是一朵镜中花!面对眼前高过自己头顶的练习,就好象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那闪着无限亮光的晨曦,我的心顿时亮了起来,不再是那些无边无际的灰。

  周围的静的,静得鸦雀无声,周围的周围依旧很安静,但安静中却夹杂着妇女们时不时的几句家长里短。转过头看那雪白的墙角,挂着一个微微晃动的中国结,一面古朴的相框里,是五张恬雅的笑靥。一张课桌上摆着简易的茶具,装茶的铁盒子上贴着一个时钟,时钟的三根针静静地旋转着,水中的万年青,一片不知从哪里飘来的黄色盖住了那些令我感到陶醉的青翠。太熟悉这一切了,这个被学友称为“陋室”的地方!这里成就了我的太多喜怒哀乐。寒夜背诵英语时的那种韵味,和爸爸讨论数学时的那份激情,与学友聊天时的那段敏锐,同邻居下棋时的那些沉着。这些,都留在了这间“陋室”里。

  哦,我的青春,我的“陋室”。

  淡淡的花香,一个火红火红的辣椒闯入了我的视线,盼望着明天的明天,能有一阵电话铃声,为我带来像这辣椒一般的热烈,然后,继续思索我的青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