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掌声前后_1200字

掌声前后_1200字

2009-11-22 来源:网络资源

  斜阳的一缕光芒透过层层大气,一块深红色的窗帘上布满了横七竖八的长条——那是老式窗户的影子。讲台上的班主任老师捏着粉笔头侃侃而谈,讲台下却是另一番情景——趴着的身子,低着的头,眼睛都快眯起来了,而对优秀的渴望,只能把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英语变成书的空白处歪歪斜斜的字。单调的句子,单调的课文,单调的对话,与手表秒针的滴答,一同等待着放学的铃声响起,然后,各奔东西,把一间偌大的教室,留给可怜的值日生。

  这般情景,在过去是稀少,而现在却很平常,做在讲台下的我不禁要想,难道,这就是6班?就是曾经最辉煌的6班,就是金榜题名时最活跃的初一6班么?

  ——已经不是了。当岁月把初一改成初二时,也把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换了一张面孔——我们亲爱的徐红莲老师被派往农村支教,去了山区的介福中学,她的模样,被送入了初一的回忆。岁月匆匆,面对一个新班主任与徐老师的格格不入,过去的美好,除了几句埋怨,几句不满,几次无奈,更多的,是像今天一样的课堂。

  过去的6班,何时才能回来?过去的成绩,何时才能达到?过去的快乐,何时才能重演?过去的一切,何时才能超越?难道,6班的美好,只剩下周记本上的一次次回忆了么?去年那群风华正茂的我们,如今就只能用多愁善感来化解心中深深的迷惘么?连中考争第一的渴望,都要成为曾经的憧憬了么?

  而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是因为初二年的分化,还是因为多了一门学科?是因为中考渐渐临近,还是因为初一已经离开?是因为天气炎热,还是因为压力太大?不,都不是。真正的6班决不会因为困难而退缩,跌倒了也会再爬起来!真正的我们,怎会躺在风口浪尖上,等待着命运来选择未来?

  我们是荷叶,我们需要红莲。

  终于,不知在哪一天,一位学友在班级QQ群上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随之而来的,是已经消逝许久的热闹,不同的键盘敲击着同样的思绪,不同的鼠标点击着同样的“确定”,敲击声,点击声,汇成一曲美丽的音乐,汇成一句共同的言语——我要徐老师!

  可一句句QQ群上的言语,除了天天见面的同学,还有谁能够听到呢?就连班级群的名字,也没有多少人能真正记住,知道有这么个群,只知道群里都是自己的同学罢了。就像现在,讲台上是飘着长裙的英语老师,讲台下是穿着校服的我们;黑板上是工整的语法,书本中是潦草的字迹;教室里是无聊的英语,走廊上是枯燥的斜阳!

  突然,门被轻轻地推开,就像一阵风拂过,轻得没有一点儿的声音,还没来得及反映,教室里便响起是如潮水般的掌声,那一刻似乎整个世界都动起来,方才愣过神来的我,发现自己的不知在何时,也已经加入了这鼓掌的队伍中。久违了!上一次的掌声,是在初一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公布之后,那次的考试年级排名前二十的同学我们班占了一半,有10人之多,狭义上讲,那次的掌声,可以说是给取得好成绩的那十个同学的,可那天的掌声,有哪有今天如此震耳欲聋,如此雄壮,如此发自内心呢?

  震耳欲聋的掌声中,教室似乎变得很明亮。不经意间,教室的四周都成了回音壁,凹凸不平的墙,变得那样光滑,似乎不能吸收一点儿的响声,墙一直是震动的。

  “徐老师,您回来了!”我们冲上前去,早已经忘了这是课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