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画一个舞台_900字

画一个舞台_900字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用圆规画圆。我想起书上是这么说的:半径决定圆的大小,这是自然。这样一个圆滑平整的图形,像普通的正方形和长方形一样,规规矩矩的东西,最终也因为一个条件而改变。

  这正像我们人生。

  有这样一个故事:三只鸟结伴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家。当他们到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时,第一只鸟停在一棵树上,满意的说:“多好的地方呀!咱们就在这安家吧!”另外两只说:“不,这不是该属于我们的地方。”于是他们继续向更高处飞去。直到飞到云端,第二只鸟陶醉和满足于朦胧的雾色中,于是停留在云端,不再继续追求;最后一只鸟只得孤独地冲向太阳。若干年后,停在树上的变成了乌鸦,停在云端的变成了大雁,冲向太阳的则变成了老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其实人生不必像画圆那样要提前规划,一切都可以顺从自然。可是我们的心就像圆规一样,长短与平衡决定了我们人生是否圆滑,这是必要的。当然,一个人在办事前不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怀疑自己是否能办好,那么他已经败了;如果一个人信心饱满地接受一切事实,认为自己走到哪里都是最棒的,拉长了自己的“半径”,那么他的舞台绝对是靓丽多姿的,不胜也罢,定会虽败犹荣。

  我们不能说一个人“心大包天”,更不能说一个人“小心抑抑”。但的确,圆的面积数总不小于圆的周长,除非他的心的半径只有“1”,那么我们就可以说他是“华而不实”。

  虽然一个舞台由工匠们打造,但一切都由设计师来决定。他设定了自己的心——比如“灯光”、“地板”、“外型”。我们的舞台是自己画出来的,不需要别人插手、帮忙:舞台的灯光决定我们的才华,它从心中流出来;舞台的地板展示我们的个性,因为“每一步都留下不同的声音”;舞台的外型表现了我们的心态,“心态决定姿态”。

  回头再看那个故事。满足于一棵小树的鸟是麻雀,满足于一片云彩的鸟是大雁,飞向太阳的鸟是雄鹰。也许麻雀和大雁还不能理解,正所谓“雁雀焉知雄鹰之志”,但雄鹰的的确确是天地间真正的英雄。扪心自问,我的位置在哪?

  在这儿!在志向的终端!我一步步深入,发现一个活力四射的舞台,这就是我的位置呀,一个全新的、不为人知的、独一无二的舞台——我们自己画的。

  元区实验中学初一 李明睿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