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从“头”说起_1000字

从“头”说起_1000字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天下之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可单就这意义非凡的家庭生活,必要认真品味,还要从“头”说起。

  “前”头·父亲

  父亲可谓是我们一家的楷模和榜样;在我心中,他一直都走在前面,而我就在他后面追赶他,向他学习。在我的一生中,父亲永远是前头的引路者。

  父亲也长时间地在外工作,是家里的顶梁柱。正因为这样,父亲被称为“钱”头,钱的源头,挣钱的头头。因为全家的希望,父亲更加劳累,甚至把工作当成一种习惯,回家说话时,也是满口工作的事。

  说实在的,父亲很少回来。他在外地上班,一个月只有几天在家里歇着,所以能去吃父亲的“请”,实在是求之不得啊!

  一次,我记得是小升初考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天,父亲喜从天降,走在我的前头,老远的就喊爷爷、奶奶:“走,上饭店!”我幸福的不得了。饭店内,家人团聚,其乐也融融,其情也融融。不想我们伟大的“钱”头想要给家里添个大件:电脑。本来是个好事,却给我制定了好多条规定,我是半爽不爽,毕竟,父亲是为我好。

  父亲,永远是走在我前头的钱头。

  “后”头·母亲

  母亲是整个统一战线上负责后勤工作的,不经常离开家,而是常在家里搞卫生,洗洗衣服,做做饭什么的。有时候,学习生活的必需品还要从这里支出来,所以,为了保证后勤工作的顺利,母亲常掌管着大部分资金,叫人活泼不得。

  可母亲毕竟离我最近,我得时常关心她,可她每次都想偏:“是不是想要零花钱了?”于是,我的心事在升了初中后都不向其倾诉,而是直接和我们班的“先知”去聊——到了初中,有时候觉得朋友更重要。在财力输出方面,母亲管得很紧,在平时都不大可能在她手里弄到一块钱——有时候可能捡到她掉落的硬币,母亲大发慈悲,赏赐于我,开来她真的不去计较那区区……一角钱。我仍不开心。可我还要对她说:后勤处的母亲,你一定要把好家里的后方啊!

  “里”头·我

  很浅显,我是夹在父母中间的。就像汉堡包,父母是上下两层面包,而我是中间热呼呼的馅;家庭亦是如此,父母把全身心的爱都付出在我身上,这爱在寒冷的冬天里可以用来取暖了——它温暖着我,的确像汉堡包,两层面包紧紧夹着中间的馅,以至于在端上桌时馅儿热气仍在,可面包却全无热气——把伟大的爱奉献给我这个中间人,却牺牲了他们自己:毫无疑问,这个整体中我是最幸福的。

  这个前、后、里分明的家,是幸福的写照,如残酷战场上不散的温馨,却更像一颗华而不实的珠宝——本身并无用,只有你用心体会,才能感受到它的内涵,世界上无价——出于爱的温暖核心。

  元区实验中学初一 李明睿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