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当寂寞的时候_650字

当寂寞的时候_650字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在这喧嚣的尘世之后,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寂寞的心。每个人都有办法来抑制着这美丽而沉默的寂寞,这犹如慢性的毒。而我的药方就是——阅读。

  在春光和煦的上午,走进柳林,坐上石凳,阅读一卷散文诗。恍惚间,我看到了在剑桥月下孤独沉寂的徐志摩,看到了伫立在荷塘边的朱自清,还有那杨柳岸,意气风发的少年,月色下格外英俊……

  在温暖的夏日午后,关上窗帘,品一口咖啡,坐在木椅上,读着外国文豪的得意之作,渐渐睡着了……睡梦中,我亲历了特洛伊大地上的英雄之战,基督山伯爵在暗处惩恶扬善,当然少不了莎翁笔下的个个经典人物与他们的传奇故事……

  在凄冷的深秋夜晚,捧着一本本爱国诗集,一颗火热的心在秋风中跳动。无论多么困然与凄凉,也挡不住炎黄子孙的滔滔爱国情!

  千百年前,金戈铁马,收复失地的雄心壮志在荒淫无道的统治下,逐渐萎靡;以一死求的大宋国威不倒的坚毅在飞舞的马刀下黯然失色;城楼上保家卫国的凌云壮志在孤军奋战中变得脆弱不堪;苍茫大地之上,忠魂都被黑暗吞噬……

  寂寞是可怕的,令人痛苦的,更是冷静的。

  寂寞的背后是冷静,所以天才都是寂寞的。因为在这尘世之中,只有寂寞的人才会撕下快乐的面具,将所有的精力投入研究之中,冷静地分析这一切的一切,但又有谁会撕下面具愿与寂寞为伴?

  寂寞时读书,会令我撕下这束缚灵魂的面具,冷静地看待一切,洞悉这尘世中的一切……

  寂寞犹如慢性的毒,美丽而沉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