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颜色的争吵_1200字

颜色的争吵_1200字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深夜,小画家已经睡熟了。

  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议论声:“我是最漂亮的!”“主人平时最喜欢我了!”“我是主人最常用的!”……

  哦,原来是颜色们在举行选美大赛,要选出一名最美丽、主人最喜爱、最常用的颜色当今年的‘颜色皇后’。要知道,‘颜色皇后’这个地位是多少颜色梦寐以求的!

  粉色首先“闪亮登场”,她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说:“喂,我说同伴们,不管你们承不承认,我可是世界公认的‘大美人’。主人哪一次画花草把我忘记了?我在主人的画卷上可以说是点睛之笔啊。我的艳丽衬托着你们的暗淡,这是多么绝妙啊……”台下的颜色愤怒了,一齐把粉色轰下了台。

  天蓝色好像一位高贵的公主,不紧不慢地走上台。她冲其她颜色莞尔一笑:“亲爱的同伴们,如果粉色有资格竞争‘颜色皇后’,我就更有资格了。主人大部分作品都是大好河山,极少数才是花草树木。主人要画大好河山,离了我行吗?主人把我带到画面上只需几笔,便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再说,主人画青山河流不都得用到我吗?”天蓝色说完,又微微一笑。

  天蓝色的孪生姐姐——有口吃的青色着急了:“拜托,青,青山,河……流都是用,用我……”众颜色还没等青色说完,便一齐责备天蓝色不诚实,天蓝色羞愧地跑下了台。

  红色穿着美丽的百褶裙登场了,她冲众颜色鞠了一躬,就开始了她的演说:“我嘛,使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红色了,既然前面的几位都被大家否决了,我想我有资格当‘颜色皇后’。第一,我与主人接触的时间比较长,也是主人最常用的颜色;第二,我浑身鲜艳夺目,身上散发着一种高贵与温暖的气息。大家说,我有没有资格当选呢?”大家一直觉得红色太傲慢了,有些夸大其辞,于是又把红色轰下了台。

  紫色跳了出来:“我觉得红色颜色太过鲜艳了不好,那样让别人觉得我们颜色太过张扬。‘颜色皇后’应该有一种清淡又高贵、朴素又文雅的美丽。我觉得这几个条件我都具备,所以‘颜色皇后’我是最合适的人选了!”众颜色觉得紫色说的有道理,但不竞选上“颜色皇后”又有些不甘心。大家一时陷入了沉默。

  橘红色最先反抗:“你的颜色太冷淡了,如果让别人看到我们的‘颜色皇后’使这种冷淡的色调,别人一定会说我们颜色冷漠无情,有损我们颜色的形象!”

  别的颜色也七嘴八舌地议论开。开始紫色还据理力争,双方唇锋舌战,辩得不可开交。可是后来紫色寡不敌众,终于败下阵来。

  “够了!别吵了!”一直在注视着她们的调色盘发话了。渐渐安静下来,众颜色齐声道:“调色盘老爷爷,您说,我们谁才有资格当‘颜色皇后’。”

  调色盘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都是最美丽的。世界因你们儿变得更加精彩,更加美丽。缺少了你们任何一个人,世界也不会变得多姿多彩!”颜色们羞愧地垂下了头。

  从此,颜色们又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齐心协力为主人服务。

  东营市一中五年级 李云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