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使命,并没有结束_800字

使命,并没有结束_800字

2009-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几阵清爽的风染红了西山的叶,一片鲜红之下,片片落花片片落叶铺满了山坡。游客们熙熙攘攘登山赏叶。可是又有谁注意到了脚下那安然的落红?

  蓝天白云枫树下,落叶落花躺在这片养育过它的土壤上,从前那亭亭立于枝头的花朵如今已凌乱四散在地面:昔日光鲜亮丽的它们已将那份妖娆还给了自然。过去的它们尽享了人们赞美的目光,而如今他们竟默默的退居到了一旁,静静的在秋日的阳光下落户安家。

  看样子,它们并不幸福、快乐。它们似乎在秋风之后散尽了荣华富贵,如今只剩下了“皮囊”。从前的它们多幸福啊,有阳光的爱抚,绿叶的陪衬,有人们的赞许,有雨露的青睐。可是转眼“风”过境迁,它们沦为不起眼的“平民”,人们脚下的“浊物”,连秋风都要将他们轰走。换做是人们来承受这些大起大落,也不一定能够承受啊!

  然而这些落花并不认输,它们依然躺在这片养育过它的土地上。它们并没有放弃自己,它们是开始履行它们另一个使命啊!是的,它们要报答这片土地,它们要化作“春泥”去“护花”。

  落花没有人类的思想,也许它更不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怀,可是它们不管是高高在上还是默默无闻,都在为这片土地奉献着。当它彰显它的美貌时,它为这片土地带来了不一样的神采,它们赋予了这片土地青春的朝气。可就在丰收的金秋,它被落了。可是,它仍然眷恋着这片土地,它仍然为这片土地尽自己的一份力。

  并且即使被冷落了,落花也毫不在乎人们的关注。它们并不希望得到人们的称赞,他们是把自己所做的这些当成了它们的使命,也正是这种使命感使它们承担的起这大起大落。

  其实读花如读人,人生几多坎坷,可我们不也应该在失落之时想想自己的价值吗?不管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我们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我们的身上都是有使命的。不管外世如何,我们的使命都没有结束,就像落花一样。我们在经历人生这些波折时,不也应该像落花那样继续完成自己的使命吗?

  风依旧吹着,落花依旧在那片土地上,笑看着这一切。它知道,它的使命还没有结束。

  北大附中香山学校初三 杨天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