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品尝生活_1000字

品尝生活_10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的瞬间;还有人说,它是苦的,留下了许多坎坷的足迹;更有人说,它也是辣的,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就象麻辣汤一样,辣得直流眼泪但有一种火劲儿……

  生活留给我们太多回忆,也有太多启发。即使很普通,普通得一走进人群就很难让人辨认出来,就象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千姿百态;也象没有玫瑰的娇艳浴滴,沁人心脾。可毕竟生活总能化苦为甜,把不愉快的记忆全都甜化了。也许你偶然间看到了某个东西,在你暗黑的脑后突然闪出了一道亮光,这就是启发;也许有时你成功地从泥潭地拔出脚,回味着那种苦涩地生活,这就是回忆。回忆着的以往的酸涩,感到舒心,尝到了先苦后甜的滋味,这不就是那种生活的甜味吗?

  有时候站在湖边,看到了一阵阵和风拂过平静的湖面,吹起层层涟漪,漾起的波痕一圈圈散去,越散越远。夕阳的余辉洒在湖面上,被吹得斑斑点点。如此美妙的夏景,我愿意变成树枝上一只小小的蝉,有柔弱的身躯展示生命的可贵,有嘶哑的喉咙咏叹青春的美好。是的,即使命运将生活剥离使我们的生活如干涸贫瘠的沙漠里的一株仙人掌,我们也要永葆童心,并且要留意身边,因为那最爱的人,也会为自己盛放一千朵鲜花,灿烂到永远。生活因自己而付出了许多,我们需要的是回报,我们能怎样回报生活?

  对生活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我以为人生是一场真正的历险。没有谁可以为自己设计一个平坦顺畅的人生,然而正是从困厄中一路走来,我们才变得坚韧和挺拔。因为一个人如果没有来自内在或外在的压力,就会轻飘飘的,做事就象蜻蜓点水一样,一掠而过,什么也无法得到。所以好好珍惜这种困厄的生活,它往往是你走向成功的阶梯。在上梯的同时,谁能说自己没有感到甜头呢!?

  有时候,走在生活的荆棘地,自我牺牲其实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应该是这样。它不是需要惋惜的,而是值得追求的东西。渺小的牺牲,宏大的牺牲,一位母亲失去工作,以便送她的儿子上学;一个女儿搬回家住,以便照顾她那患病的父亲。有时候,当你牺牲了一件宝贵的东西,你其实并没有真正地失去它。你只不过将它传递了另一个人,所以没必要为自己替别人付出而耿耿于怀。你应该高兴,至少你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

  走在生活的大道上,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也没有哪种味道叫作酸或苦,更没有悲哀。因为在路上,你随时撒糖,随时品尝,我相信这种生活永远都充满了甜味,这样的生活生活永远都是甜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