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动的一课_800字

生动的一课_8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周末在家,我正在做作业时,忽然一只蜜蜂闯入了我的领地,像在寻找什么宝贝似的四处飞舞。

  作业做得头昏脑涨的抬起头来,无意中记起老师说过蜜蜂很喜欢吃糖,便兴趣盎然的拿来一块方糖放在桌角。果然,蜜蜂很快就闻到了甜味,停下来贪婪的吮吸着这甘甜的方糖。良久良久,它才心满意足的哼着歌儿的飞走了。

  我望着飞去的蜜蜂,慨叹它们的自由自在。唉,谁让我是学生呢,还是安安心心做作业吧。刚写了几个字,又听见“嘤嘤嗡嗡”的声音,不觉心底升起一丝儿厌烦。顺着声音看时,只见一只蜜蜂正顺着桌子的边沿爬向我刚才放在桌角的方糖。我随手拿起一张白纸,“啪”的一下捉住蜜蜂,再用两个指头捏住它,另一只手揪掉它的两只翅膀,然后不屑一顾的将它丢在了地上。

  我又开始做作业,一道几何题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听见家里的小狗像和谁生气似的直哼哼,回头一看,原来它居然对我扔在地上的那只蜜蜂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只见小狗一会儿用鼻子嗅嗅蜜蜂,一会儿又用爪子碰碰蜜蜂,把蜜蜂拨过来撵过去的。可怜的蜜蜂,因为没有了翅膀,想飞又飞不起来,只有在地上打转转,拼命的挣扎。

  小狗可能是童心未抿,起先只逗着蜜蜂玩耍。后来慢慢看出蜜蜂既无还手之力又无逃逸之功,态度便有了一个180度的变化,它用前爪在蜜蜂身上一拍一拍,拍了几下也许觉得没趣,便干脆用爪子死死的压住蜜蜂。待小狗松开爪子时,蜜蜂已经是半死不活的了。但小狗的玩性大发,它用尖牙轻轻的咬住蜜蜂,然后头一扬将蜜蜂扔出老远。随即紧跟而上,又一次如法炮制,直到将这只倒霉的蜜蜂弄得尸骨无存为止。

  目睹了这两只蜜蜂截然不同的命运,我没有心思再做作业了。也许这两只蜜蜂原本毫无区别,都是一样采蜜酿蜜一样勤恳劳动的小生灵,但因为一个先来一个后到,它们的命运竟然有了这么大的不同。如果范围扩大一点,把蜜蜂换作是人,那么先来和后到的的命运该有多么残酷。

  想到这里,我心中不觉凛然一惊。蜜蜂尚且如此,我在学习上怎么还能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呢!感谢蜜蜂,你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