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悟四季_800字

感悟四季_8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春兰秋菊,夏荷冬梅。想起四季,我浮想连篇,感悟多多。

  ——题记

  春季

  我,独坐斗室之中。

  望着那阵阵春雨打落在那含苞欲放的花瓣上,心中却一点也没有在意它们。当我正要离开之时,偶然看到一朵花瓣正离开了自己的亲人,随着风儿的力量,飘到了我的面前。这时,我的心不知被谁狠狠地揪了一下,心隐隐作痛。便去寻问它:“你离开了你的亲人,难到你不伤心欲绝,不泪流满面吗?”它突然飘了起来,在空中打了圈儿,说:“我可以化作春泥……”话音刚落,便离我而去……我顿悟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慷慨奉献。

  夏季

  我,独自一人,坐在那古老的荷花庭院。

  看着那些正被风雨磨砺的荷花,我看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感受到了“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磅礴;体会到了“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边淡淡风”的幽雅。“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桂绿云鬟”,这是我对你的喜爱;“涧水杂清音,空山如弄琴”,这是我对你的敬佩;“纳清风台榭开怀,傍流水亭轩赏心”,这是我对你的赞颂。

  秋季

  我,独自站在山坡上。

  我感悟到:秋季的美是成熟的,她不像春那么令人感到舒适,也不像夏季那么袒露,更不像冬季那么内向。我时而吟诵着“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时而领略“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落叶犹开最小钱”,时而欣赏那“秋容老尽芙蓉院,草上霜花匀似翦”。我诗兴大发,从“月光浸水水浸天”一路陶醉在“一派空明互回荡”的意境里。

  冬季

  我,站在高山之颠。

  看到了“岸容待腊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想到了“岁寒,然后知柏之后凋也”。然后,执着于“琥珀珠海黏行处雪,棕榈帚扫卧来云”,却愁于“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前”。于是,我《苦寒吟》:“百泉冻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乔松,不觉满衣雪。竹竿有甘苦,我爱抱苦节。

  面对四季,我的言语显得如此无奈,它远远不够表达我对你的真情实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