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滋味_900字

成长的滋味_9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回响,我的心里就酸溜溜的。去哪里了呢?那灿烂如花的笑容,那无忧无虑的眼神,那银铃般的笑语!

  不知何时,烦恼如一片片雪花,无声地洒落在我的天空;又如一座座小山,无情地压在我的心头。老师的责怪,父母的唠叨,朋友的误解,青春期的迷惘……而最大的烦恼,来自父亲。

  又是一个紧张的周末,有一项作业是上网搜集学习资料。一冲到小屋,我就抓起了久违的、亲爱的鼠标。这时,烦恼来了。老爸的影子一闪,我的心突然一紧——一升入初中,老爸就和我约法三章:不许带手机,不许会朋友,不许玩电脑。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怒目圆睁,盯着我足足有半分钟,接着就火冒三丈地发射“连珠炮”:“你个死小子,又在玩,都什么时候了?学习任务这么重,你还这么不争气,怎么考高中阿?考不上高中,看你怎么找工作……”我也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刚想来辩解,老爸却迅速加大了分贝,根本不给我任何机会:“看看现在——满街是大学生,没工作!全球金融风暴让多少企业集团纷纷垮掉,有多少人被炒鱿鱼?大学生、研究生都去做清洁工,你却……哼!”趁他这时喘了一口粗气,我终于逮着了机会:“爸,这是政治作业呢!是老师的要求!”我得意洋洋地瞪着他,嘴角溢出一丝笑意。

  不料,一周不见,老爸的口才飞速提高了:“什么?作业要用电脑做?那农村没电脑的学生就不用学习啦!借口倒是巧哇,解释就是掩饰!哼!关机!”唉,哪有这么不讲理的人!我也急了:“爸,您这话怎么说的,城市里谁家没电脑啊?老师怎么布置我就怎么做,您把您儿子想得也太那个啦!”

  “闭嘴!就算你会像小鸟一样飞,像鱼儿一样游,就算你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我是你老爸,你必须听我的!关机!”老爸终于使出了“杀手锏”。唉,真是“秀才见了兵,有理说不清”啊!这辈子我真没有遇到过这么强的“硬汉”!“爸爸的话永远是对的”——这话一点也不假。“好吧”,我有气无力地哼道,慢腾腾地关了机,老爸这才心满意足地缓步离开……

  我真不明白:这就是成长吗?成长就要付出如此的代价吗?我总是在幻想:要是我一生中没有烦恼,永远像童年一样单纯快乐,该多好啊!

  成长,想说爱你不容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