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等待人生_600字

等待人生_6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为了光看到壮丽的朝阳,我们需要等待,等到它跃出海平线的那一刻;等待暴风雨的来临,只为看到彩虹的绚丽。

  朝阳与彩虹究竟有多美丽,都需要等待。但是等待一样东西,其结果你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是你体会得到。自从看电视上听到“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便天真地认为,梅花也有香味,向来不喜欢花的我却从此爱上了梅花。于是吵闹着让父母买一盆回家,没办法,他们也只好听从我的。从此,梅花成了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每天准时地为它浇水,甚至怕它无聊,与它聊起天来了。可是,却不知道使喜欢它还是为了一闻它的“香味”。时间一天天地从眼前划过,花儿也一天天长大,谁知它就一点点清香都不肯为我“施舍”,让我如此苦苦地等待。母亲曾多次提醒我“梅花不香”,但我却认为母亲无知!

  直到北风呼啸,如此冷的天气也使我少到阳台,给花浇水也只是偶尔。

  偶然的一天,走到阳台,本认为那盆梅花应该七零八落了。一跨进阳台,眼前偏出现了“奇景”!花儿不但没落过一片花瓣,而且长得更强壮。像位坚强不屈的士兵挺立在那。顿时,我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脑海里浮现了“我家现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你在遇到困难时,永不退缩,那么梅香就会驻住在你的心中:当暴风雨来临时,你拥有梅花香,那么彩虹便会在阳光的照耀下挂在天边。

  散不出花香,却能拥有花香:凌寒独自开,却不与春花争艳。这种高尚的花,也只有它才能享有……

  等待花香,等待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