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淡淡的苦丁茶_550字

淡淡的苦丁茶_5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记得第一次接触苦丁茶是在初二的时候。把“椰仙”野生自然条形苦丁茶放到茶具里,

  冲入刚刚煮开的矿泉水,再就是稍稍的等待。慢慢的就可以闻到苦丁茶的清香。

  我拿起茶杯准备好品尝这大自然的产物,刚进口就被苦丁茶的苦呛到了,正准备下决心不再碰这东西的时候,

  一股淡淡香甜慢慢从口中散开来。这才真正体会“苦尽甘来”真正含义。之后我就被它的“苦”深深吸引住了。

  春秋时期,吴国和越国发生了战争。越国被吴国打败,越国勾践被夫差俘虏。后来,吴王夫差释放了勾践,让他回到了越国国都会稽。勾践在坐卧的地方吊了个苦胆,夜里躺在柴草上,面对苦胆。每天吃饭时都尝尝苦胆。总扪心自责:“你忘了会稽大败之辱吗?”就这样勾践跟同甘共苦共同命运,经过十年发展生产,积聚力量,又经过十年练兵,终于在公元前473年打败夫差,灭掉了吴国。

  不就是因为苦才激发勾践的斗志,让他在十年间招兵买马,又用十年练兵。以雄厚的实力灭掉了吴国。可以说勾践不尝胆,何以灭吴。一日尝苦胆,百日勤。

  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如果没有勇气去接受它的苦,就不会感受到它苦后的那股喜悦的香甜,也只有苦后的甜才是真正的甘甜。人生如茶,想成功就应该敢于吃苦。只有吃苦之后才会感受到甜的美好。对于我们来说以是一个吃苦的时期,如果我们现在没有勇气去面对那些该面对“苦”,就永远不会品尝到那“苦”后的“甘甜”。

  人生如茶,茶如苦丁。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