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自己的“背影”_450字

自己的“背影”_4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言语、没有表情,只有最朴实的动作,写出了一位父亲在儿子去外地读书临上车前,放下最要紧的事情亲自送儿子上车,多次叮嘱茶房照顾好孩子,有爬上爬下为儿子买橘子。在人们眼中留下了一个忙碌的身影,这个背影深深感动了儿子和我们。

  那时候正是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祖母的去世,父亲失去工作,他没有落泪,但当他看见父亲的背影时却留下了眼泪。唯有父亲那坚强有力的话在耳边响起:天无绝人之路。即使是天崩地裂父亲也可以用肩膀撑起一片天。

  “他用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当儿子看到父亲这样疲惫的身影时,才发现坚硬的外表下那颗温柔的心。

  其实,每个人都拥有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背影”。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个冬天放学特别晚,天又黑的很快,站在校门口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姥爷,回到家又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动在厨房里——那是我的姥姥。

  朱自清在文中写到“我那时太聪明了”是啊,年少,血气方刚,怎么会静下心来体会父母的不易?这时回想,那一次次出现在眼前的身影,是多么深沉有力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