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指尖飘零处生花_900字

指尖飘零处生花_9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前不久才读完落落的散文集《不朽》,一本很柔软的书。

  诉说的只不过是些细碎杂事,却触及到了我内心的柔软。独树一帜的眼光,捕捉我们每个人的最柔软的角落。堆积在心底已久,无法言喻的心情,无可抑制地爆发冲击出来。世上一定有不永恒的,不那么永恒的,就如那名叫荧光粉的物质。时间把万物煮成雨水,浇灌了它们覆盖旧时的灿烂……我甚至现在才开始懂得,什么为不朽。

  不朽,永不磨灭。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算之为不朽吧。身残志坚的人士算之为不朽吧。打破奥运记录的运动员们算之为不朽吧。这些不朽,只是一个对于平常人来说的传奇。我们这些平凡的人们,那些心底最柔软的心情还有那些物质,同样,亦不啻为算是一种不朽。

  你不知道,但我想你一定会知道。你的爸爸还有妈妈,他们一直在向你施着最柔软的法术,让你幸福的法术,让你快乐的法术。然而,他们却消逝了自己的青春人生,耗尽了灵力。当我们咿呀学语,哼着四音不全模模糊糊的“歌曲”,他们的脸上镀满着笑靥,虽然他们似已疲惫不堪。我们是否看见,他们手忙脚乱的为我们热着牛奶,却又要顾及我们的洗澡水是否烧开。当我们的尿布刚被换完,又被我们无所事事地荼毒。他们明明被我们折磨得如此不堪,却还一直让我们的眼眸映着他们铁一般的身躯。我们永远觉得,他们是最强大的法师。然而,他们才是最需要关怀柔弱的平凡的人。记忆里早已变得模糊不清,我为多少这样的伟大的法术模糊过双眼。我忽然觉得,那些真正不朽的,这些指尖的记忆不就是么?一直在寻找的不朽传奇,早就在指尖飘飘落落过多少。

  将老师喻成蜡烛,是土得不能再土的话语。然而,内心却是一种风起云涌地称赞敬仰。老师,不朽。蜡烛,不朽。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无论是窘迫的记忆,还是罅隙里倏然粗鲁地闯进来的,太多的一想起来便盈泪睫眶。或许,很多的很多都是些朋友之间嬉耍着的,三五个围在一起讨论着讨论那,互相回击着揶揄的嘲弄声。然而,现在一切便不复存在了。自己会努力地抽动着脸部的肌肉,然后只有猛吸的声音。被认作平淡的往昔在脑海里刷刷而过,内心的升腾却如惊涛骇浪。努力地平复着内心的翻腾,然,似乎毫无用处。这些,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不朽的拥有。

  然,这样就好。指尖飘零的记忆,在内心起起落落,无论是满目疮痍,还是蓦然一笑的记忆,那也是不朽吧。那是平凡人,不!是所有人的不朽。

  请你相信,指尖飘零处生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