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热爱祖国_800字

热爱祖国_8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一群荷枪实弹的日本鬼子从山前偷袭入村,全村几百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十三岁的王二小临危不惧、毅然决然地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用刺刀刺死了小英雄王二小,并把他重重地摔在大石头上——这,就是影片《少年英雄王二小》里的一幕。

  在中国,像王二小这样的爱国英雄成千上万,你看,勇敢机智的小英雄雨来,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于和敌人斗争到底的小兵张嘎……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无数的革命先辈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这些勇士们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奋勇前进,面对敌人的枪口毫不畏惧、视死如归,这种爱国之心是多么可贵啊!这些英雄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宁死不屈,与敌人拼搏到底,他们的爱国保国之心使敌人心惊胆战、闻风丧胆!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光荣的少先队员,一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无数烈士是这样做的。我们这些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更应该把保卫祖国作为自己最光荣的责任。将来有一天,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定会一马当先地全力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如今,我们祖国正处于和平发展时期,香港、澳门早已相继投进祖国怀抱,只有台湾还没有回归。我们全中国人民一定要团结一致,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勇敢地同陈水扁等一些企图分裂祖国的反动分子作顽强斗争,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去了……”《歌唱二小放牛郎》这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将永远留我心中,少年英雄王二小那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敢机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