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尊重_450字

尊重_4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前些时候市场上流行一种内装小鱼、蜥蜴、昆虫的密封宠物罐,这种包装虽很精美,但买回家后通常过不了几天,里面的小动物就会莫名的死亡。这是为什么呢?

  列举鱼讲一讲吧。听某人说过瓶里的小鱼养不了两个月,因为里面的小鱼就会因缺氧或缺食而死亡。专业养鱼专家会给其放氧气释放颗粒约能活三个月。而若只会欣赏而对鱼的研究一窍不通的人来说,这些小鱼买回家是养不了几天的。

  一位很有经验的养鱼高手曾经介绍说:养鱼至少得保证水中氧气充足,要么每天定时向水中送氧,要么定期换水。而这种密封瓶只有两个指头粗的小口,还用彩色泡沫塑料堵死,既不透气通风,又不给鱼喂食,鱼肯定是活不长的。

  用这种方法养鱼卖鱼,不顾小动物死活,只追求利润的做法不太人道,显然忽视了动物的感受,是一种对动物不负责任的态度,而且用动物的痛苦来娱乐自己也是不道德的行为。人和动物的生存关系形同环环相扣的链条,是以整体的形式共同存在的,这种既缺乏爱护动物的意识又不尊重生命的现象,必然导致链条的缺失,也必然会影响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认为,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应该制止,避免再犯。我们应该尊重动物的生命,保护它们,要和它们和谐相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