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感悟生命_750字

感悟生命_7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生命诚可贵。那么生命究竟是什么呢?当落叶在秋风的吹送下徐徐飘落,它得到了自由,同时也结束了生命;当大雁从长空中一掠而过,却没有任何痕迹。它们留下什么吗?没有。但树叶的飘落和大雁的一掠而过,都给秋天划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它们不枉此生!人的生命也正如这秋叶大雁。百余年后自己将会在哪里,谁也不知道。时间是有限的,而精彩无限,努力,在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忆,那么我敢说:我不枉此生!

  我所就读的学校处于闹市区。走出校门,随时随地都会听到一次次刹车声,令人心惊胆战。有时与车辆擦身而过,这才感受到生命之轻。所以,让自己快乐是重要的,只是不要引起别人的不快乐。因为生命如此脆弱,应该笑着过好每一天。我总是很小心地过每一个人行道,有时也免不了会在十字路口徘徊,选择命运给我的考卷。而我只是一个学生,也许永远也交不出合适的答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感悟生命,每次走过,都忍不住回头看看已经过去的路。

  面对永远都不够平坦的人行道,我选择坚强,我选择微笑。不时地看见十字路口的交通事故,我站着看一会儿,没有因为红灯变为绿灯而走人,而是在感受生命的脆弱。祝福车主平安无事吧!

  换个角度,换个方式再想想,不必感受生命的脆弱。既然生命如此脆弱,我只能选择坚强。在和命运说:“你好!”之后,微笑着踏上另一条道路,寻找下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

  生命是脆弱的,但也是幸福的。我可以一路上感受天地灵

  气,草露清清,云霓浅浅,碎风点点……让生命简单地延续。而那些莺莺燕燕,已不再只是一种繁茂美丽。活了15年,我没有理由找借口逃避暂时亮起红灯的十字路口,面对坎坷不平的人行道,我坦然。

  时间像一片片落在掌心里的雪花,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一点点地融化了,不留下一丝痕迹,永远地消失。于是,我开始细心地品味这大自然的清新,努力让自己在每时每刻都留下一个梦,不让时间像落入掌心的雪花,瞬息即逝,让生命无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