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有钱就有幸福吗_750字

有钱就有幸福吗_7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现在社会上有人认为“有钱就有幸福”。甚至有的人把这种观点奉为至宝,为了金钱,不惜出卖朋友,出卖自己,有的还冒着生命危险去追求金钱。究竟是不是有钱就是幸福呢?钱与幸福难道真的有必然的联系吗?

  诚然,在当今社会,要生存,要立业,要办成一番大事,都离不开钱。但是,人应该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人生的意义决不在于一味地追求金钱、迷信金钱。那些沉迷于“拜金主义”的旋涡中的人,其结果不仅不会使自己幸福,相反还会为钱而苦恼,这样又何乐之有呢?

  在外国流传着一些名言,比如“金钱不能买到时间和真情”等。的确如此。假如一个忧郁寡欢的人,她拥有难以计数的家财,可是心里却空虚寂寞,身边没有一个人安慰,连话也找不到人说,精神支柱也没有。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她又有何幸福呢?可见,钱非万能,并不一定幸福。

  在资本主义社会,那些有钱的富人都幸福吗?整天提心掉胆,怕遭偷、怕被抢、怕挨绑架、怕被诈骗,有时还得小心自己的老命,这又有什么幸福呢?恐怕大街上要饭的也比他乐得逍遥。难怪有道是“贫穷自在,富贵多忧”。

  还有,在寓言里,你可能会看到这么个故事:一位富有的国王下令找全国最快乐的那个人,与他换衬衣,这样他才能得到快乐,结果最快乐的那个人却是一个浑身黑不溜秋的乞丐,国王要与他换衬衣,可他却穷得连衬衣也没有。这再一次证明了,幸福未必属于那些有钱的人。

  幸福,不是靠钱创造的,钱只能满足人一时的愿望,并不能得到永恒的满足。现在国家加大力度反****腐败,这说明在我国当今社会被钱欲熏心的人还大有人在,他们最终东窗事发,被法律惩罚,王宝森、陈希同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结果他们得到了幸福没有呢?

  可见,幸福与有钱不是孪生姐妹,有钱与幸福是没有必然联系的,有钱未必有幸福。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去开拓。(深刻的剖析,大量的事例,结论水到渠成。假设事例应尽可能不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