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谢父母_700字

感谢父母_7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以前写作时,总喜欢用华丽的词句去修饰文章,结果老师批评说文章因此而失去了本质,显得太空洞了。于是乎,我吸取了昔日的教训,从此也就写得一篇又一篇的平淡的文章。今天,我仍要用平淡的字眼给予我的妈妈最不华丽的感谢。以前写作时,总喜欢用华丽的词句去修饰文章,结果老师批评说文章因此而失去了本质,显得太空洞了。于是乎,我吸取了昔日的教训,从此也就写得一篇又一篇的平淡的文章。今天,我仍要用平淡的字眼给予我的妈妈最不华丽的感谢。

  用我的大脑去搜索妈妈,总是会有一幅画面出现在我眼前,那就是妈妈织毛衣的样子。的确,我所见过的妈妈的娱乐,甚至是工作,也只有织毛衣。织毛衣很辛苦,很麻烦,不值钱。但就是这样一笔小钱,让妈妈每有闲暇时间就拿起了毛线。总是默默地坐在沙发上的妈妈,渐渐的像是衰老了好几岁。也许,父母的白发有多少,他们的操劳也就有多深。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妈妈对我们好的场景。

  家里有糯米,妈妈特地酿了酒糟,只因弟弟无心说了句想吃酒糟;我睡觉经常失眠,自己不爱看相关的书籍,倒是妈妈把报纸上的保健方法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中考的成绩不大理想,爸爸气极了,妈妈却也没什么,反而安慰了几句,像是对我说,又想是对自己说。但我知道妈妈的心里一定很难过。虽然这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平常,父母的付出似乎都是理所应当的,可是,我们是否又应理所应当地给予他们一些谅解呢?我看见,好多的孩子仍不满足爸爸妈妈的惟命是从,大吵大闹的对爸爸妈妈表示“抗议”,看着心灵“长不大”的孩子,无奈的爸爸妈妈只能服从孩子的可能的不合理的要求。孩子呢,却也毫无感激之意,感动之情。

  我总想,如果我们推己及人,设想自己已是父母了,是否也会让孩子如此任性呢?是否也能体会到日夜为我们操劳的父母的辛劳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