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为我摆渡的父亲_1000字

为我摆渡的父亲_10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想他应该出生在一个缺乏浪漫的灰色年代,一个暗淡而又毫无生机的枯槁年代中,大概与那个时代精神风貌有关,与他自身性格有关,他很沉重、内敛。他不喜欢我的豪爽与任性。

  我的姐姐,她很爱我,关心我,呵护我。可是,我与她在家并不快乐,家是冷漠的。无知的我不知哪阵寒风袭进了我的家。母亲和父亲不知为什么而吵架。父亲总是发脾气,而我只在时间的摧残下变大,从父亲的言行举止中,我的思绪产生了变化。

  父亲的爱是严肃的,使我总逃避在屋檐之下,父亲的爱是冷漠的使我毫无知觉的感受他是否在身边。父亲虽然冷漠、内敛,但他总是为了我们生活得更好,常年奔波在外。

  就在那一天,父亲走了,他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长途跋涉,去干苦力活。而我到了奶奶家,姐姐到了阿婆家。冷漠的家庭终于被分割了。对于我和姐姐来说,那并不是坏事,因为那无所谓的家庭终于消失了。我来到了另一个家。那个家让我看到了太阳,感到了温暖,就因为那样使我变得爽朗阳光了,遗失的父爱使我变得轻松了。

  终于,那天,父亲着急的回来了。我当然知道,他是为了我的学习而回来的,他对我的期望很高,给了我一双沉重的翅膀,让我像一只孤独的大雁疲倦的飞翔。尽管多么努力,但总是达不到他想要的成绩。我为他放弃了,我本身拥有的****与活力。

  他总是喜欢用一大堆话来教训我,告诉我:“不懂一件事就不要说它没有道理。”告诉我:”无论爱到多大的委屈都得退一步,那样才能海阔天空……”但是我不喜欢那种处世哲学,我却没有说,因为,他是我那含辛茹苦的父亲,他的话,虽然我不想听,但也不想违背。

  记起一些童年往事。他让我骑在肩上到处游玩;买很多小字本,让我一笔一画地练字;灰蒙蒙的雨天带我去很远的地方爬山;……他认为这样可以让我快乐,让我拥有一个值得回忆的童年。可是,他却从来也不知道,我不喜欢到处游玩,不喜欢练字,也不喜欢在雨天中去爬山,……我更希望和小朋友在一起过家家。

  我很想鼓起勇气对他说,没有他的束缚,我依然可以不改变初衷;没有他的导航,我依然可以不埋没向往……

  可是,就在那一天,我翻开了他的抽屉,里面全放着我和姐姐大大小小的照片,我在那里伫立了很久,突然之间,我明白了,我们就是他的梦想。就像看海是我的梦想一样。我们都应该努力的去寻找,只是我们都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替对方想想。

  以前,我总是觉得我们之间有一条河,我在河这边,他却在那边。我们之间无法靠近。

  现在,我才知道,他是为我摆渡的人,我衷心的希望,有一天,他能够地给我一支桨,让我们一起掌握方向为目标而努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