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其实在我的身边_1000字

幸福其实在我的身边_10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幸福,有多种含义,对于一个商人来说,成功谈成一件买卖,就是幸福的;对于一个教师来说,成功教育好一位学生,就是幸福的;对于一个工人来说,成功完成一批零件,就是幸福的;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恐怕只有一个长长的假日才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不仅仅局限于这些,对于我来说,现在的科技、文化、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创新,正是因为这样,小康生活的新面貌逐渐在农村中显现。到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所以我为我生在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而感到幸福。

  过去,人们住的是土房草屋,一到刮风下雨天,房子里就炸开了锅,根本无处藏身。到了夏天,又闷又热。到了冬天,寒冷的风从草缝隙中钻进去,冻的人们浑身发抖。穿的是勤劳的妇女们一针一线缝起来的衣物,节俭的人家,可以看到他们身上的补丁到处都是,甚至破了补,补了又破,破了又补。吃的是野菜、稀饭、窝窝头,没有一顿是好的,有的食物变质了,都舍不得扔。这是为什么?因为贫穷!唉,真一个“穷”字难死千万人。那时交通也非常不便利,路上凹凸不平,坑坑洼洼,不论上哪去,都是用一双脚。当时,人们拼命的干活,可到头来还是难得那三餐温饱,中国伟大的毛主席的母亲就是因为生活条件不好,累垮了身体。

  现在,改革开放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昔日的一片凄惨状况变成了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人们住的是楼房;穿的是名牌服饰;戴的是金银首饰;吃的是鸡鸭鱼肉;骑摩托、开小车,每条路都是用水泥沥青铺就的,走在上面人心里说不出的踏实。古时“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慨叹也被我们抛到了九霄云外,想念亲朋好友的时候,一个电话、一句真心的问候就能解决问题,完全不需如苏东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般的自我安慰,一切都是如此真实而贴近人心。过去的人们只能在夜晚靠这点点星月的光芒指引路途,而如今呢?街道两旁一根根路灯高高竖立,那黄晕的光照在人的心头,不知少了多少月光的凄寒啊!眼睛看到的变了,嘴里吃的、身上穿的都变了,就连人脸上的笑容也愈发显得灿烂了。街头谈笑的人多了,为了蝇头小利争的你死我活的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了,我们的生活就这样一下子迈进了一个新的天地。

  我常常在脑海中想起那过去的事情,想象那时的人们是怎样一步步艰苦走过来的。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是光用庆幸就能涵盖的,这样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蕴含着多少能人志士们的心血啊!我庆幸我生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年代,我更要对那些为了我们今天的生活付出自己鲜血、汗水甚至生命的先人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是他们造就了今天的我们,没有他们哪来我们身边的幸福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