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生的感动_750字

一生的感动_7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并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感动,直到有一天……

  住在对面的是一对无父无母的孩子和一个年迈的老人。他们家的父母在世的时候很幸福,几乎每天都听见他们有说有笑。但是这样的幸福并不长久,一场车祸彻底地摧毁了这个家庭,他们的父母在车祸中丧生。我还记得那天下了很大很大雨,仿佛整个世界都笼罩在满天暴雨之中,雷轰电闪……

  就这样,他们家失去了经济来源,没过多久这个家的孩子也因为没有钱交纳学费再也没有上学。整个家都靠捡垃圾为生。四季轮回,几个年头过去了,但生活依旧。

  村里的人看见他们都会躲开,这或许就是生活吧,贫与富之间的差距拉也拉不近。受人冷落的日子并不好过,所以我母亲也常常去帮助他们。我每次看见他们都回跟他们打招呼,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们总不敢离我太近,可能是生怕弄脏我吧!

  这年的春节来了,但这个年来得较早,天气还是冷了一点,一如既往的我们村到处都喜气洋洋,唯一听不见笑声的是对面那户人。母亲煮了汤圆,要我拿一些给他们家。走出大门,一阵凛冽的寒风吹来,为有热呼呼的汤圆温暖我的手,而对面的那间简陋的房子却死一般的寂静。我拍了门,打开门的是一个穿着单薄衣服的男孩,注意到里面的孩子和阿婆都很低落。

  “什么事啊?”男孩说。“你好,我给你们送来汤圆,过节嘛!”“谢谢您……”男孩抽啜着,双眼泛着泪光,然后关上门。

  到了第二天,我听说阿婆在去晚去世了,那两个孩子也被送去了孤儿院。我走进他们家,看见我给他们的汤圆已经凝固了,我知道他们谁也不愿吃,想要给另外两个人吃。汤圆旁边放着一封信,里面写着:谢谢您,我们不会伤心,或许离开会是幸福的开始罢了。感激您的照顾,祝您永远快乐。眼泪脱眶而出,肆无忌惮的落下……

  现在我才知道真正的感动并不需要什么,只是一点点的给予,足以让人感动一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