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亲对我的影响_1000字

母亲对我的影响_10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每说起我的母亲,我总是很自豪,我会对我的朋友说:“我妈妈很贤惠,不仅是个贤妻,更是个良母。她对我潜移默化的教育很重要,对我影响很大。”

  她很勤快,爱干净,每在家中,我总是见她忙于家务,虽然会抱怨个不停,但从未停止过劳动。她总是告诉我:“娇娇,你要学着多做家务,自己的东西要自己整理好,自己的屋子要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好……”她就是这样在忙得头也来不及不抬的时候教育我,“一个女孩子家,这点就更是重要。你穿衣服等也要很整洁,干干净净的,不要邋邋遢遢的,那样不但会被人笑话,自己也会感到浑身不舒服的,不是么?”说实话,直到现在为止,我都不是很听话,我觉得妈妈那些话都已在我的耳朵了磨出了茧子了,我坚持己见,不仅不听话,有时甚至会顶撞妈妈,最后妈妈只是说了几句硬话,便不再吱声了。后来,我反思了自己,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也很实际,当初不听话还顶撞她,肯定令他伤心极了。我以为她定会不再理会我这个不明道理、自以为是的小屁孩了,可我错了,我忘记她是我的妈妈,一个母亲怎会和自己的孩子怄气呢?!是的,母亲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自己那个似乎永远不会成熟的可爱孩子,她总是会无私的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她总是会不厌其烦的为孩子挑出毛病,并帮忙改正,即使是孩子的行为或言语伤害了自己,她也只是自己默默地疗治伤口,再继续以这种方式爱着自己的心肝宝贝。当她为孩子作出一个决定时,她也许连想都没想就决定了,因为她知道那对孩子是有益的……所以,当孩子做了错事时,第一个觉得对不住的就是自己的母亲。很奇怪,当孩子独自在外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母亲,最思念的也是母亲,忽然回忆起母亲平日所有的好,就算是做了强迫自己的事,现在想想也是那样幸福。

  于是我开始学着听话,学着去做家务,管理好自己的东西,收拾好自己的房间,经常洗澡以保持身上的清洁。当然,除了这些,还在向妈妈所指出的其他更好的方向学习、发展。

  我和妈妈关系越发的亲密,有时简直像朋友一样。但偶尔也有隔阂。对于母亲,我总是开不了口说对不起,不知怎的,就是觉得不好意思。事实上,母女之间不需要“对不起”这句话,一杯热水,或是一句问候,就能化解那些所谓的隔阂。

  不知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与经历:当自己受了委屈或做了错事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想立刻扑向妈妈的怀中大哭一场,那样熟悉的味道,会让自己感到无比的安全与安慰。

  窗外,阳光明媚的,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念头:对着太阳高喊“妈妈!”霎那间觉得母亲就在我的身边,深藏在内心最低层的那个银色的小盒子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