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我是水_1000字

我是水_10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人类的生死至交,你们了解我吗?请听听我的呼吁吧!

  山泉从幽谷中婉蜓而来,潺潺流淌;万丈瀑布径流而下,壮观雄伟;碧波荡漾的小溪,淙淙向前……那些都是谁的功劳?是谁使万物复苏?是谁在装点世界?又是谁在孕育大地?是我,世界上到处有我的存在;广袤的宇宙中遨游的是我,滔滔江水里奔腾的是我,山间泉水间喷涌的是我,地下深处潜流的是我……可以说,在我们的星球上,我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人们赞美春桃的明艳,夏荷的纯洁,秋菊的素雅,冬梅的坚贞,可是没有我,它们能生存吗?人们还羡慕,女孩的聪慧美丽,男孩的阳刚帅气;孩子的纯洁天真,长辈的宽容厚道。这一切离开我能存在吗?“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梅开春烂漫,竹报岁平安。”哪一样能离开我呢?可想而知,我是多么重要呀,是不可缺少的!假如哪天我从地球上消失了,不复存在了,那么,地球上的一切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不堪想像。

  人类总以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是你们错了,由于人类的将错就错,不知悔改,破坏浪费,地球上能为人类所利用的淡水资源仅仅只占地球上水体积的十万分之七,多么惊人的数字!

  造成淡水资源极少的原因还因为你们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就说你们的母亲河——黄河吧,要是“河水清且涟漪”的河流,能供人类引水、生活的河水,由于你们损坏河道堤坝,乱砍乱滥,致使水土流失,稀少的植被保不住泥土,被水一冲,泥土就溶入滔滔的河水中,不仅使河水变得浑浊不堪,而且因为大量泥沙沉积,河床抬高,造成洪灾泛滥,河水断流,在历史上决口1500次,重大改道26次,淹死数百万人,美丽的母亲河失去了往日的风采。然而,水污染的问题一个个接踵而来,工石排出的污水强加于我,弄得我面目全非,西湖水不清了,大明湖不明了,长江水也变浑浊了,河里的鱼儿翻着白眼个个在诅咒我,钦水生病的人畜对我怒目而视,深受其害的庄稼也在怨声载道,我知道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也真心希望天常蓝、山常青、水常绿,这一切能怪我吗?

  我多希望人们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啊!目前,世界上有29个国家的4。5亿多人口生活在缺水状态,我国近400个城市缺水,其中1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人类啊,觉悟吧,请保护珍惜水资源吧,请不要嫌我唠叨,更不要不听我的劝告,不然最后一滴水将是你们自己的眼泪。

  这就是我——水的衷曲,请听听我的心声吧!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让家园更美好,让世界更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