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人生的起跑线_750字

人生的起跑线_7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种爱,叫师生之爱,有一种爱,叫同窗之爱。人生中,爱是必备品,它是跨越人生起跑线的动力。坚强,不娇气,勤奋也是人生起跑线的必备品。而钱呢,钱重要吗?看了音乐剧后,我明白了。

  小花是一个朴实、勤劳的农村女孩。她来济南参加培训班,可是老师生病住进了医院需要钱,她不得不去做钟点工,认识了一位位有爱心的朋友,他们照顾老师,她帮助小花,让小花得到了集体的温暖,而小花也没有辜负那份爱,她以坚强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还清了医药费。

  我的心弦不知被谁拂动了,我惊叹小花的坚强;惊叹同学们的善良;更加惊叹那一幕幕小花朴素的身影。有的同学不爱劳动,认识小花后,他变得勤劳;有的同学依赖父母,认识小花后,他变得自立;有的同学铺张浪费,认识小花后,他变得节俭……为什么小花身上有那么大的感染力?因为同学们身在福中不知福看到小花如此勤俭,他们感动了。庄严地站在人生的起跑线上等待发令枪的响声,随时接过接力棒。

  “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自己穷。”小花的声音依然在我耳边回荡。回想起我过去的生活,我的脸红一阵,白一阵。我是独生子女,骨子里改不掉那份娇气,我要什么,必须满足,否则就大哭大闹。我买的东西必须是最高档的,因为我觉得钱能决定我的身份。我并不知道珍惜,因为家里不缺钱,我不知道钱是爸爸妈妈辛苦挣来的,什么东西坏了,我不屑一顾,再买呗!要是我那天成绩不错,那更不得了,要奖励这个,奖励那个,恨不得同学有的,我都有。记得妈妈教育过我:“你知道吗?有的年轻人工作兴致不高因为工作赚来的钱坏不如父母给他的钱多呢!”每一次,我都把父母的话当作耳旁风,依旧我行我素。现在,我的脸滚烫滚烫的,因为我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不能再和别人攀比,要比成绩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长辈们已经在跑道上等着我们,我们也在跑道上自信的微笑,明天,我们将托起祖国的太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