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学习_700字

学习_7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刚上中学时,老师问我们:“你们说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么?”我们有的说骄傲,有的说虚伪,有的说嫉妒。老师说:“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种错误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绊脚石。”我把老师的话牢牢记下,努力寻找和战胜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来胆小、怯懦,众人面前不敢说话,上课不敢举手发言。一次老师让我读课文,我紧张得浑身发抖,音儿都变了。惹得同学们直笑。课后我忽然意识到胆小就是脆弱,我必须克服和战胜它。从此,我课前认真准备,课上主动争取读课文,举手发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达和朗读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师的夸奖。

  我还有点虚荣心。最经不住长辈当众批评。一次姑姑到我家来,我在饭桌上宣布表妹在学校作文竞赛中得了奖,爸爸当即指着我鼻子说:“你瞧瞧人家妹妹!”一句话把我说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胡乱吃完饭,就躲到自己屋里偷偷哭起来。哭着哭着,老师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别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励自己争气、上进?表妹好,不正多了个学习对象?看来虚荣也是脆弱,必须克服和战胜它。从此我求真务实,苦练作文,终于在市作文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我提醒爸妈不必张扬,因为战胜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获。

  其实,在苦练作文的过程中,我也有过动摇。看了不少书,观察了不少事,写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见长进,于是失去了信心。这时偶翻笔记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帘: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心里一振,不觉又拿起笔来。在老师、父母、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的作文终于上去了,噢,动摇也是一种脆弱,我战胜了它,从而取得成功。

  脆弱还有种种,我战胜脆弱的故事多多,限于时间,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吗?请你首先学会战胜自己的种种脆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