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习惯了母亲的味道_750字

习惯了母亲的味道_7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喜欢醋的味道——酸,有人喜欢糖的味道——甜,有人喜欢药的味道——苦,有人喜欢辣的味道——辣,但我却喜欢母亲的汗水味道。

  记得有一次,我不幸病倒在床,妈妈急忙去药店给我买药。过了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头上满是汗水。我看见了,很是心疼,劝她休息会儿再去熬药,可是她却没有歇息片刻,就直接进了里屋给我熬药。在熬药的同时,妈妈依旧跑来跑去,一会看看我怎么样,一会儿又看看药熬的怎么样。过了一会儿,药总算熬好了。妈妈把药倒出来后,端着药小心翼翼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扶起来,让我喝药。我颤抖的伸出双手,刚要接过碗来,妈妈却说:“算了,还是我喂你吧。”就在妈妈喂我药的时候,我第一次闻到了母亲的汗水味,是那么的清醇,那么的甜蜜。这汗水里凝结着母亲的辛劳和对我深深的爱意。

  从那以后我便习惯了闻母亲的汗水味。每当妈妈从地里干活回来,总会是满身大汗。汗水湿透了母亲的衣服。我跑过去对妈妈说:“您歇歇吧!”就在说话的一刹那,我闻到了妈妈身上的汗水味,酸里带着臭,就像天上刚下了酸雨后的味道,真不好闻。虽然汗水味道是酸的,是臭的,但我却不愿意躲开。因为我清楚的知道,妈妈为什么会有这种味道——那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庭。妈妈这么辛苦的劳动,从不埋怨谁。她不象城里的女人那样打扮的花姿招展,脸上涂满了各种各样高级的化妆品,她只会用心去关爱我们。

  母亲的汗水散发着对家的爱,对子女的爱,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妈妈用汗水浇灌的结果。汗水中包含了母亲的酸甜苦辣。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这样太劳累了,快歇歇吧!”

  以后,我都习惯了母亲的这种味道。如果有一天闻不到母亲的这种味道,就感到难受、不舒服。

  我喜欢母亲这种味道,惟有母亲的这种味道是那样的独特,不需要世间任何作料的调配,而是自身发出的一种无可取代的味道。闻到这种味道我感到一种幸福、一种快乐,让我说一声:“妈妈,我喜欢您的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