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忆童年_1200字

回忆童年_12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童年的梦是在草的上追逐春姑娘的脚步,童年的梦是在蓝天白云下呼唤和平的声音;童年的梦是用小手抚摸布娃娃哄她睡觉的温存和甜蜜;童年的梦是向往登月看嫦娥阿姨的那份热望……

  童年的我与白色的雪邂后了……

  四岁的一天,我坐在窗户边看那是外面飘飘扬扬地下着什么,那是外婆告诉我那是“雪”,是洁白无瑕,晶莹剔透,美丽的雪。我急急忙忙地往外跑,只见满天飞舞的雪成片地扑向脚下的土地,六片花瓣,玲珑剔透。倏地,几片雪花趁机调皮地钻进我的脖领,一阵寒意袭来,奥!好爽快。我抬起头,直到脸蛋被雪浸的冰凉。我从暖暖的上衣兜伸出手,雪花便飘进了这片热情之中……那是我在想:我如果能成为一片小雪花,该多好哇!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我梦见自己化作一片小雪花,飘飘悠悠地来自天国,雪的衣服,学的帽子,雪的鞋,雪的皮肤。我跟着小伙伴们穿过云彩,飘向大地。我听到了身边呼呼的风声,看到了脚下的房屋,雪白的道路。我在空中自由自在而又漫无目的漂浮着。嗬,那是什么?不好,我在下降,不一会我便落在了一个寺庙的台阶上,好不容易才站起身,我看见寺庙的两旁有副对联:“雪积观音,日出化身归南海。”“云成罗汉,分吹漫步到西天。”真可谓:雪花无处不有,真亲自在人间。

  正在我得意之时,东边的天空隐隐露出一片微红,太阳出来了他毫不吝啬的照在我身上,破坏了这篇纯净的天地。渐渐地,我被太阳融成了一颗晶莹的泪滴。在耳畔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我这片雪花结束了自己短暂而又宝贵的生命……

  走出了梦境的朦胧,我急步走到窗边。窗外的雪还在悠然自得的下着,面对着这个有一尘不染的小雪花,我竟莫名其妙地哭了……

  不知是怜悯,是惋惜,还是对昨夜好梦的诠释,我深深地爱上了那雪花,不顾一切把昨夜的好梦延续。

  此后,每当下雪,童年的我总要置身那纯情的世界,看那些纯情的。

  花絮。还在不时幻想自己就是那美丽洁白的雪花,来自于天堂,飘向孕育希望的热土。

  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纷飞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来自上苍的天使,把洁白洒向人间;雪花,你是湛蓝天幕上一颗颗闪亮的星。是你,孕育了我童年的好梦;是你,使我真切地感受到自由与纯洁的可贵。尽管时过境迁,尽管一晃十年如一梦,尽管我已经看到了人世的纷挣复杂,知道了生存不易与世间的喧闹,但我仍然痴迷地向往你那一片纯净的天空,仍然热衷于追溯童年的好梦,仍渴望化作一片雪花,尽管那只是一刹间的辉煌,在我的心中却象征永恒。

  童年的梦是岁月带走的一只断线风筝;童年的梦是心头沾满泪水与甜蜜,回忆过去;童年的梦是再也寻不回的丝丝遗憾,是对未来天真幼稚的憧憬,是永远属于而不愿对别人讲起的点点忧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