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夜_900字

雨夜_900字

2009-11-21 来源:本站原创

  雨,越下越大。向窗外望去,视线中的一切绵密的交织着,暗淡的灯光,冷冷的秋雨,不知不觉中,平添了一丝愁绪。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铃声,晚自习结束了,妈妈早已经在楼下等候。我跟随妈妈向学校门口走去。雨仍在飞舞。从教室到校门口,每走一步都要逗留好久。前方发生什么事了?即使下雨乱了秩序,也不见得会如此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吧!走了约半个小时的功夫,总算来到了学校门口。抬头一望,便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原来,初一新生的家长,在这个雨夜来了个父母齐上阵:步行的、开车的,再加上来往的出租车,把一条本来十分宽敞的马路围成了死胡同,里面的出不去,外面的进不来,才导致了这次“史无前例”的交通大堵塞。

  妈妈推着电动车,我为妈妈打着伞,我们母子二人在人潮中艰难地前行着。一路上,借着路灯明亮的光辉,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不断地映入我的眼帘:有的家长虽然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但似乎一点也没有察觉到,只是把焦急的目光紧盯着来往的人流,细细的寻找着自己的孩子,尽管他怀中就抱着一件雨衣;还有一位家长,立在一辆面包车的旁边,车门大开着,和那位家长一样,浑身上下淋透了,但他似乎也没有察觉,焦灼地把目光一遍一遍的投入到人群中,虽然偶尔也会打一个寒战,但没有进车避雨的意思;还有一位老人,穿着绿色的雨衣,也用焦急的目光搜索着来往的人群,用沙哑的嗓子一遍一遍的喊着一个名字。当看到一个小男孩从学校门口跑出时,连忙扑了过去,边走边将身上的雨衣脱下,小心地披在男孩的身上……这一幕幕画面似一首诗,又像一首交响乐,与风声、雨声、汽车的鸣笛声交织在一起,格外美妙动听。偶尔,耳中会飘进一两句话:“这么多人挤在这里,是不是疯了?”我看着他,心想:“兄弟,再过几年,等你有了儿子,说不定比他们还疯!”心里这样想着,不禁把手中的伞向前推了推——妈妈,你可不要淋坏了身体。

  夜,似乎变成了五线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对子女、孙子孙女的爱化作了跳动音符,在雨声的伴奏下,一曲穿越时空的爱之歌萦绕在每一个人的耳旁,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田。

  雨,依旧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的心却不再惆怅,在这样一个雨夜,我感到如此温暖。将头轻轻地靠在妈妈的背上,用心倾听这唯美的夜曲。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学39级9班 韩文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