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过去的耻辱不能忘_800字

过去的耻辱不能忘_800字

2009-11-21 09:14:19

  现在的生活多么富裕,现在的生活多么精彩,现在的生活多么快乐。现在的一切一切都不是海市蜃楼,而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是领导们用一生的幸福换来的,是长埋在地底下的默默无闻的人用身躯和血肉换来的啊!

  国民党和共产党打内战时,祖国母亲眼看到了自己的儿女们在自己的怀抱中互相残杀,多少无辜的人受害,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拆散啊!还记得南京大屠杀吗?那些无耻的人凭什么来我们的国家撒野,那些麻木不仁的人简直就是魔鬼,孩子也不放过,那些可怜的孩子到底有什么错呢?他们开开心心的来到这个世界,天真、善良的他们还没来得及绽放就被一些无情的家伙残害!可怜的孩子们哪,也许你们本不该来到这个世界吧!你们永远的闭上了眼,还没来得及报答自己的父母,就被这些嗜血成性的外来者剥夺了生命。可怜的孩子们哪!你们当时是多么的恐惧,多么的无助啊,求他们简直就是在对牛弹琴啊!

  枪声、炮声乱成一片,烈士们是不会被吓到的,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保家卫国家,就算敌人再怎么毒打,中国的好汉们也绝不会低头,绝不会……

  我们只知道他们的伟大,可有几人敢去想敌人是怎么摧残他们的身体。用鞭子毒打、让他们睡铁钉上、剥皮、拆骨……当敌人问他们说不说的时候,烈士们只是轻蔑的笑了笑,吐一口唾沫。

  有一对中国夫妇被敌人抓住,其中妻子以怀胎6个月了。敌人还是无情的毒打着,打着妻子,要丈夫说出秘密。妻子哭泣着求他不要说,鞭子一遍遍打在妻子的身上,却痛在丈夫的心里。可他们只是咬咬牙,一字也不透露。当丈夫被枪决的那天清晨,丈夫已被打得不像样子,他用手拿起锁在脚上的链子,轻轻地走着,不让妻子听到,因为她还怀着自己的孩子,他要让母子好好的睡一觉。孩子生下来后,母亲给自己的女儿写了一封让人十分感动的信,但她也立马枪决了,女儿也在5年后离开了人间……

  太多太多类似的事了,也许我们能忘记过去的贫穷,过去的落后,过去的不幸,但我们永不能忘记过去的耻辱,不能忘,不能忘哪!

  上海赵巷崧泽学校6年级 高威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