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欢乐之旅_3000字

欢乐之旅_30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2005年7月16日~17日我们去鹳河游玩,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1、打水仗记

  2005年7月16日清晨5:30,我们坐上了开往南阳鹳河的汽车,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中原第一漂。

  由于今天是双休日,漂流的人特别多,我们旅行团排到了第47号,今天根本漂流不成,可又不想傻等,于是,我们旅行团的人一窝蜂的冲向鹳河浅水滩。生怕衣服被弄湿,一个个小心翼翼的下水,突然小马虎脚下一滑,跌进水里,等他爬起来的时候,衣服早已湿透,成了落汤鸡,样子有点滑稽,大家见了都捧腹大笑,小马虎不服气,拿起水枪向大家开火。我见了忙转身就逃,谁知脚下也一滑,踩在了布满青苔的礁石上,也跌在了被太阳晒的热烘烘的水里,小马虎趁机喷了我一脸水,使我叫苦不迭,真惨!

  大家见状,便也纷纷拿起自己的武器——水枪、瓢、盆。互相打起水仗来。我和张莹也拿起矿泉水瓶子来参战,我趁张莹不备,泼了她一身水,张莹尖叫一声,也发起反击,我一转身,水从我身边划过,泼到了我妈妈的身上。我正暗自庆幸,不料王睿和王迪两人联合起来向我和张莹两人发起攻击,我和张莹立马停战,也联合起来奋起反击,由于我俩没武器,对付不了“敌人”的两只水枪,只好投降。投降后,我俩又不服,就对连瓶子都没有的“敌人”的爸爸攻击,妈妈和几位阿姨也来帮我们,把“敌人”的爸爸打的是落花流水,痛苦不堪,真过瘾!哈哈……

  在这青山环绕的鹳河里,我们这些来自城里的游客在打水仗中渐渐摆脱了城里人的拘束,变的野起来,不再怕衣服被泼湿,不再怕摔在礁石上,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在嘻嘻哈哈的玩耍,银铃般的笑声在苍翠的青山中荡漾着,荡漾着……

  2、夜宿农家

  结束了激烈的打水仗,我们一行来到了农家宾馆。

  刚进农家小院,几只白鸭遥遥摆摆的的从我们身边逃走了,大概把我们当成了不速之客;一只大白猪躺在一棵树下酣睡,对我们视而不见。只有它们的主人——一位农妇和一位农民忙把我们迎进屋,我们进去一看,呵,一楼是大厅,大厅内空荡荡的。旁边分别有两间卧室,卧室内有四张床,都是新的,就连室内雪白的的墙壁也是刚刷过的。参观完一楼,我们顺着楼梯紧接着上了二楼。二楼也有一个大厅,厅内有一张茶几,还有几把紧挨墙壁的靠背椅子,大厅左侧也有两间房,和一楼房内摆设差不多。三楼呢?还没装修好,所以暂时还不能住人。所以我们只住一、二楼,不过,已经够住了。我和妈妈还有几个好友住在了2楼东户,“这里挺舒服的。”我躺在一张双人床上,对睡在身边的张莹笑呵呵地说道。正说间,“嗡嗡嗡……”一只大蚊子飞了过来,“啪”被我一巴掌打死了。哎,农家毕竟是农家,虫子蛾子到处都是,而且个头贼大。

  于是,我和张莹两人,一人手拿一把“武器”(扇子、遮阳帽)手舞足蹈的对付起数量最多的蚊子来……

  “王墨,王墨,你快看!”顺着张莹的喊叫,我扭头一看,好家伙,是一只翅膀透明的大蛾子。顿时,气氛紧张起来,我俩身为女生,当然不敢碰虫子啦,更别提这么大的蛾子了。

  “你们在干什么?”这时,小马虎来了,我和张莹这两个大姐姐忙向他求助,看着我俩那副可怜样,小马虎轻蔑地笑了笑,接过我们递上去的扇子和卫生纸,三下五除二地就把蛾子消灭了,不愧是个小男子汉。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进来了,说:“王墨,张莹,吃饭了。”于是,对付蚊虫大战先告一段落。

  来到楼下就坐后,我定睛一看:哈,全是山里的菜。绿莹莹的一片,大概也很好吃。

  我顺手夹了一筷子土豆,那可是我的最爱,放进嘴里,哇,好辣,好难吃!这是什么呀!等我仔细一瞧,呵,哪是什么土豆啊,明明是一些野茄子嘛!我遥遥头,又夹了其它几道农家菜,哼,也特难吃,可不吃又没办法,只得龇牙咧嘴的硬吃下去,那滋味儿就别提了。哎,平生从没吃过这样难吃的饭菜也!真不知道人家山里人是怎样吃下如此难吃的饭菜,佩服,佩服,实在佩服!

  吃过晚饭,我和张莹两人相继上了楼,望着天花板上唯一的电风扇发呆。这时,小马虎和王迪上了楼,进门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姐姐,咱四个玩牌吧!”哎,反正闲的无聊,玩就玩吧,于是,我们便玩了起来……

  夜深人静了,我们四个玩着玩着就情不自禁地打起了哈欠:“啊——啊”哎,困了,想睡觉了,这时,大人们也来催我们睡觉了,王迪下了楼,我和张莹洗漱完毕后也上了床。由于累了一天,所以,不到五分钟,我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3、难忘的漂流

  第二天清晨5:30,我们就起床了,为什么起那么早呢?呵呵,因为我们这一行人就要去漂流啦!激动人心的一刻就要到来啦!当然,也是害怕漂流的人多,所以呀,大家便起个大早。

  吃早饭时,大家端起碗三下五除二的就吃了个碗底朝天。然后迫不及待地坐上汽车。直奔“中原第一漂”。

  约40分钟后,我们到达目的地,穿上救生衣,大家便分组坐上汽船,我、妈妈、张莹、小金阿姨、王迪和立中叔叔我们几个跟随一名船工坐上了同一条汽船。

  一切准备就绪,船下水了,我的心情也由此激动起来。

  小船在鹳河上漂着,我坐在船里,欣赏着群山环抱的鹳河:鹳河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鹳河的水真绿啊!绿的就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鹳河的水真静啊!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正当我陶醉在这仙境中时,突然,急流过来了,说是急流,不如说是几快大石头挡住河水的去路,而形成的白浪。哎呀,不和你解析了,我们的船就要冒险冲过去啦!

  “哗”河中石头激起的浪花溅了坐在船头的我和张莹一身。咦?水滴怎么从天上下来了?我抬头一看,呵,下雨了。哼,真是鬼天气!不过,在雨中漂流也算是一种享受。

  经历过了第一急流,船儿又摇摇晃晃的向前驶去……

  据说,漂流过程中沿途佳境颇多,有“鹳河第一滩”“九龙滩”、形象逼真的“卧龙”、“龙椅”、惊心动魄的“跳舞滩”等大小十八滩。来过此处的人们在漂流时,都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身份;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烦恼。我今天就要看看这说的是真还是假!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到达了“鹳河第一滩”。随着一阵欢呼,我们下了船,我小心翼翼的走下水,哇,水好凉,真爽!透过清凌凌的河水,我看见了一块小贝壳,用脚踩上去,好象还是活的,张莹不是想要贝壳吗,那我就捡来送给她。于是,我猫着腰将贝壳捞了上来,好滑呀,我拿上来一看,妈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哪是贝壳,原来是一块纯白的鹅卵石!好漂亮啊!

  “上船了!上船了!”正当我们玩的起劲时,船工便开始吆喝我们,真扫兴!

  大家上船后,一边玩水,一边欣赏风景。不知不觉又到了“打水仗区”

  “大家打水仗呀!”随着呼喊声,水从四面八方洒下来,冰凉的水从我的脖子里灌到了脚底,冻的我直打哆嗦。哎!我们真倒霉,人家都有武器(瓢,水枪),可我们赤手空拳,王迪本来有个水枪,可惜没带,忘在了车上,所以,大家只好“束手就擒”——任他人泼水。那段时间,真使我们叫苦不迭。

  好不容易过了“打水仗区”,又迎来了“游泳区”,本想下去玩一玩,可人家船工不让,哼!不就想多赚些钱吗?不让我们游客多停留片刻,真是烦人!把人家好心情全破坏了。

  不过,在这青山绿水中,我又返朴归真了,收起了城里人的牛脾气,开始陶醉到这美如画的仙境中来……

  “前面有特大急流!坐好喽!”随着船工的喊声,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泛着雪白浪花的急流,正当我们的船一起一伏准备冲过去的时候,突然,小金阿姨竟从船上翻了下去,我妈眼疾手快,迅速抓住阿姨的手不放,然后使劲儿一拉,把阿姨拽了上来,哇,那一幕好惊险哪!阿姨上来后,一个劲地说:“鞋,鞋!我的一只鞋掉了!”正说间,只见阿姨的鞋漂来了,我们大家忙去用手捞,可惜没够着,鞋就卡在一个石头哪,漂不过来了,我们只好把船停稳,让船工翻“石头镇”去捡。过了一会,鞋又自个漂了过来,我们忙捞了上来。又过了一会儿,船工也过来了,还没等他开口,我们6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鞋自个儿又漂过来了”。哈哈,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

  不知过去了多长时间,不知越过了多少急流;也不知经历了多少河滩;我们到达了终点码头。上岸时,我两腿像灌了铅似的,抬不起来了,毕竟是在水里泡久了,不过,我十分开心!此时我才深刻体会到“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身份,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烦恼。”这句话的含义。

  漂流真美啊!我曾经来过一次,这是第二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来!这儿真是太美了!一路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的欢歌笑语,我陶醉在其间了……

  4、河边趣事

  经历了漂流,大家回农家小院吃午饭——小鸡炖蘑菇。吃罢,我们兵分两路,一队要去龙潭沟,一队要去附近河边玩。我随第二队,和妈妈、叔叔、阿姨还有我们几个小孩一起出发去河边。10分钟后,我们到达目的地。在浅水滩里,我和张莹逮了一会鱼,那还没指甲盖大的鱼可机灵了,逮了半天,我一条也没逮住,张莹到逮住了两条小小鱼,嘿嘿,也是猛逮才逮住的,逮着逮着,我们便没兴致了,又开始加入捡石子的活动中,妈妈拣了一块像月饼的石头,可惜月饼少了一半,不过没关系,可以做一块磨脚石。张莹也拣了几块石头,也挺不错的。王迪的石头挑的也不赖。睿睿呢,只拣了一块,就不拣了,托她爸爸帮忙,自己拿一次性塑料杯做起了“天然饮料”,真逗!哈哈……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玩的起劲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顿时如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焦急万分的时候,妈妈发现了一个最佳躲雨的地方——浅水滩旁的小桥底下,并拉着我最先钻进去,然后招呼大家也前来避雨,他们只好纷纷躲了进来。桥底的空隙比较小,大家必须蹲着而且不能抬头,但对于我们几个小孩,条件已经足够了。桥底的石头是干的,大家挑了几块又宽又大的石头当石椅,坐了下来。一边避雨一边继续挑石头,两全其美,无聊时,还可以观雨景的,真美!

  “快过来呀,快过来呀!”正当我挑石头时,只听见大家一个劲地朝对面的一棵大树下喊。我一瞧,原来有个老农,可为什么朝他喊呀?大家又素不相识,我又仔细一瞧,妈呀,那不是大家的笑星——立中叔叔吗?!他怎么跑到那避雨去了?!你看他头披一件衬衫,连眼睛都看不见,放眼望去,活象电影《地雷战》里“偷地雷”的,哈哈,真逗!在大家的呼喊声下,叔叔终于过来了,大家才放下心来。人总算到齐了。

  这时雨越下越大,小溪里泛起许多泡泡,只有几只鸭子在河水里嬉戏。桥外面的景物也越来越模糊起来。原本苍翠的青山像罩上了一层薄沙,灰蒙蒙的一片。

  “哎呀,雨下得那么大,咱们又躲在低处,这样会很危险?!”立中叔叔说了一句。大家立马联想到山洪爆发和海啸的场景,顿时气氛紧张起来,我惊恐的朝流水方向望去,唯恐河水突然涨起来,阿姨说:“这样躲也不是个办法,万一真像他说的似的,后果不堪设想。咱们等雨再下小一点就赶快走吧!”大家听了,全部赞成。

  ……

  雨渐渐小了,大家趁机赶快收拾一下东西,冒雨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那次在雨中逃之夭夭后,也就结束了这次欢乐之旅,我坐在回去的车上,透过玻璃窗望着苍翠的大山,望着它远去的身影,我从内心深处涌出一股留恋之情。带着这种留恋之情。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