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甘蔗_650字

甘蔗_65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我牙不好,吃起甘蔗来十分费劲,常常因为用力而让甘蔗把我的小脸磨得通红。妈妈见了,很是心疼,就用刀把甘蔗剁成一些小块,装在碗里。从那以后,只要甘蔗上市,我家准会响起“乒乒砰砰”的声音,那是妈妈在为我剁甘蔗。

  转眼,我已是十几岁的孩子了,就这样吃了十几年剁好的甘蔗,可我在吃甘蔗时,却从来没有向妈妈说一声谢谢,从来都是一副大少爷模样,那样心安理得地吃着一碗碗剁好的甘蔗。不仅如此,有时因为妈妈剁得慢了些,就和她大吵大闹,妈妈虽然爱我,但也有一副“虎”脾气。只要我一闹,她准会毫不客气地骂我,甚至打我,所以,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她。

  那一年,正是甘蔗上市,可是妈妈的手却因“内骨错位”而上了几天医院。回来时,妈妈的手被裹上了两层上好药的纱布,可她却没忘记给我买甘蔗。爸爸让妈妈休息,他去剁甘蔗。可妈妈不同意,她说:“不行,你剁的话,甘蔗汁会渗出来的,还是我来吧。”于是不由分说,走进厨房,“乒乒砰砰”地剁了一碗。当我接过那碗甘蔗时,才发现妈妈左手紧紧地握住受伤的右手,涨着脸。显然,刚才因为用力,右手又疼起来了。我问:“妈妈,疼吗?”妈妈愣了一下,笑着说:“没什么。”就转身走进了卧室。

  此刻,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妈妈爱我的举动和我毫不领情的冷漠,我有什么权力对妈妈大吵大闹呢?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能体会到母爱?我拿了一小块剁好的甘蔗,放进嘴里,那甜丝丝的味道滑过我的舌尖,流进我的心田。

  我双手托起那碗剁好的甘蔗,走进妈妈的卧室,一字一顿地说:“妈妈,吃点剁好的甘蔗吧!”

  妈妈尝了一小口,望着我,甜甜地笑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