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夏天的记忆_1500字

夏天的记忆_1500字

2009-11-21 来源:网络资源

  空气里弥漫着茉莉花的味道,知了在不知疲倦地摆弄着嗓子。在那个烈日炎炎的季节,我懒洋洋地伏在凉椅上。

  门咯吱一声推开了,她急促地走了进来:“你要不要去上特长班?报名今天就截止了。”我把脸转了过去,漫不经心地回答:“不要!”她愣了一下,刚才脸上的欣喜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高跟鞋在地板上反复走动,她甩下一句话:“我是为你好……”回答她的是门关的声音。

  哈哈,为我好?这个暑假我只想自由自在地玩,吃了睡,睡了吃,就这样。我的手指在玻璃窗上划动着,总也抹不掉自己的影子。我突然想,要是哪天没有人管束我,我就像夏风一样悠闲自在了。对!谁也看不到我!谁也看不到我……

  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又一遍。当然这儿只是玩玩而已,当我累得张不开嘴时,我就只好妥协:“原来我是不会消失的。”

  夏天就这样一天天地溜走,暑假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我本来以为我的暑假,我的夏天就会这样过去,做梦也没有想到,那个说着玩的愿望,竟然真的与我邂逅了!我在睡眼惺忪的早晨,看到镜子里我的脸渐渐开始变淡,就像空气般一触即化。我狂喜地跳上床,哇!我要消失了!我要自由了……

  日历飞掉一页又一页,到七月末时,最后的颜色已经淡化,我终于“成功”地消失了。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那是属于我的自由活动时间。我像一阵风一样飘进厨房,开始了“蓄谋已久”的计划。

  钟表吧嗒吧嗒地摆动着,我已经大汗淋漓。我把厨房翻了个底朝天,如果被妈妈看到,她的表情一定是吃惊的。我看着辛苦“工作”了几个小时的“战果”,又迫不及待地瞧瞧墙上的挂钟――离妈妈下班还有两个小时。我坐在藤球椅上,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这个夏天也会像我一样消失吗?……”

  “喂!要下来玩儿吗?”我家的大门被敲得咚咚地响,八成又是打球缺人手,跑来我家“征兵”的。我从窗户飘到院子里,感觉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我拍住那个人的肩膀:“我加一个!”谁知道那个人嘀咕了一句:“没人啊。”我提高音调:“我要加一个!”这下总该听到了吧,我想。那个人转身,我连忙拥上去,哪想到他扛起球拍――走了!

  我气得咬牙跺脚,但马上反应过来:“我现在不是消失了吗?对啊!别人看不到我的。”我扭头走向院子,但是院子的铁门被锁得严严实实,对了,因为我是从窗户飘下来的嘛!我蹲坐在大门前,望着十字路口……

  十分钟――不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二十分钟――不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个小时――还是看不见妈妈。太阳已经落下去,在等待的一个多小时里,竟没有一个人走过来问我。我像一个被世界抛弃的人一般,谁也不在意我。

  空气很闷热,形形色色的人从我面前走过,他们中有中年男子、贵妇人、邮递员、当然还有母亲和小孩。我想到了小时候,因为贪玩而弄丢家里的钥匙。那个时候邻居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心疼地看着我,他们给了我糖果,还打电话给爸爸妈妈……“汪!汪!汪!”邻居家的狗在院子里吠着,打断了那种幸福。我突然笑了笑:“现在我比狗还可怜。”

  天空的最后一抹黄昏已经退去,熟悉的高跟鞋声愈来愈近,我抬头,她已走到门前。门开了,我跟着进了去。她一进门就呼唤我的名字:“徐栩,徐栩……”我飘到她身边,竭力喊道:“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她当然没听到。我开始责备我自己,每次她一进门我就不耐烦地扬手:“在这儿呢,走不丢的!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她没有找到我,急急忙忙地打着手机。我看到她是满怀焦急地拨着号码,但接过电话后,脸色就越来越难看。我突然明白,在这个世界,即使我消失了,只有爸爸和妈妈会在乎我。

  然后,我眼睛开始模糊,妈妈的脸在扭曲、扭曲……当我再次看到阳光时,我发现已经是三十一日的六点了。我在镜子里望到自己那张熟悉的脸,看来夏天已经回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