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人的礼貌_750字

中国人的礼貌_7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可是近些年来,中国人的一些习惯竟被国外人称作“恶习”。其中,中国人在饭桌上的喧哗成就了外国饭店用中文写成的警示语。

  中国最隆重的节日莫过于春节了,每当这时,家家团圆,不管是在饭店还是家中,都呈现出热闹的景象,亲人们可以诉说这一年中的辛酸;可以传达自己的情愫;可以开怀大笑可以……我不知道欧洲人的圣诞节是否在饭店也是“小心翼翼”的,但我知道,中国人说是吃年饭,到不如说是凑热闹,一年在外的漂泊与艰辛,不都在期盼与亲人团聚的温馨么?所以要中国人在饭桌上“礼貌”一些,真是难,难于上青天!

  中国五千年历史,浩浩荡荡,名人名事,数不胜数,而这些“名事”,有多少不是发生在饭桌上的呢?“杯酒释兵权”使宋朝的权力得以统一于朝廷;鸿门宴更是把中国人的智慧推向了高潮……如今,饭桌更是成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它可以让你在人与人的交流中获取知识;也可以使你更细腻的了解一个人的内心,现实中的不如意,要你的苦水越涨越高,到哪里排泄好呢?领导?不敢;同事?不好;家人?不行;……推来推去,还是朋友最合适,哭诉苦水,饭店是最好的去处。公园不好意思,家中没有意思,只有饭店,你才能痛快的喝酒,痛快大哭,如果连饭店都不让人“喧哗”了,还有哪个去处才合我意?如果饭桌上都不让人“热闹”了,历史的智慧,如何重现?

  中国自唐以来,便开创了“顺其土俗”的民族政策,为何几千年后的欧洲,仍不能吸取这优秀的中国传统呢?

  其实,一个人活着就有一种姿态,国家也一样,各国的不同传统为什么非要因强国而改变呢?或许有人会说“入乡随俗”,那么,我就无话可说了,现代发达国家,竟不如几千年前的古人有胸怀,有智慧,你还叫我说些什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