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北京的印象_900字

北京的印象_9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去了一趟北京,就有了相当多的想法。

  福娃

  说到福娃,也许人人都会念出它们的名字,连起来一串就是“北京欢迎您”。我是在考虑,为什么单单是“北京”欢迎,照例来说,应该说成“中国欢迎您”――我们13亿人口又不是都住在北京,各个城市的人都欢迎其他国家的人来访问、活动。

  不过现在福娃都发行了好长时间了,人们心里也接受着“北京欢迎您”的口号,想改也很难了。但是我想人们都应该记住――“中国人民都欢迎外宾”。

  行道树

  在公路两旁,北京种植的植物又和我这边儿不一样――只有一个相同点,就是都爱落东西下来。

  槐树经常开花,花开多了也就都落了下来,地上的花被人踩着,成了有点白白的花泥,像一层白漆似的涂抹在路边。但是花太旺盛了,行走在一条路上,会被很多花“砸”到,到时候女孩子什么还好,男孩子的脑袋上顶着些花,真不知道该什么些什么好了。

  ――这就是北京的行道树。

  在我们绍兴这一带,种的是香樟树。香樟和槐树差不多,也要落东西,不过我时常看到香樟落的是它的果实,或者说是种子。香樟的种子如果落的满地都是,那么不一会儿地上就会有一层深紫色的汁液――那是香樟的种子流出来的。这些种子,其实有些是人们无心踩上去的,有些则是小孩子故意的――脚踩在香樟种子上,爆破了种子就会发出让那些孩子感觉很有意思的声音,“啪”!

  温度与天气

  我真得很纳闷,北京的温度竟然比我们绍兴这儿要高得多!从我学习科学的角度来讲,北京既然离北回归线远,绍兴则近,那北京的温度凭什么比绍兴要高啊?――本来我还以为在那儿住着会有点凉快,没想到更热了。

  我突然很怀疑科学的知识内容。――也许有其他的原因吧。

  北京到处是尘土飞扬,白天我跟着导游走,基本上天天是晴天。有一天晚上妈妈打电话过来对我说:“莫邪,明天绍兴这里有大雨,你明天出去最好把雨伞带上。”结果没有雨。――不过,这也非常正常,毕竟是两个相隔较远的地区么。

  但是去长城的那天,我们都已经在登长城了,天突然下起了雨,很多人都找着避雨的地方,结果烽火台里挤满了“士兵”。可雨不大,很小,就是我们这里常说的“毛毛雨”,而且下雨的时间也不长,连一刻钟也没到就停了。太阳继续毒辣的照射。

  北京和绍兴真得不一样,两地的差异很大。但都是中国的领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