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因音乐更_700字

生活因音乐更_7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说生活是一杯苦咖啡,音乐便是勺子,把生活搅拌得有滋有味,回味无穷。只有当一个人真正懂得音乐时才会明白,音乐就是插上翅膀在蓝天飞翔,是骑上骏马在草原奔驰。音乐,像漂流瓶的梦想一样绚烂,像高山上的雪花一样纯净。

  我总是喜欢独自一人与音乐相伴,偶尔戴上耳机,放一首舒缓的歌曲,再捧一本书坐在阳台,慢慢地品味,仿佛这就是整个世界;或者抚弄古筝,自顾自地陶醉于音乐中。我想,这就是享受。我爱弹那春天的鸟语花香,草长莺飞;夏天的群芳斗艳,烈日炎炎;秋天的枫叶似火,万里无云。冬天的红梅傲雪,洁白无暇。所有音乐融在一起,应该等于一半的生活吧!

  记得小时侯,并不怎么喜爱音乐,但自从接触了古筝,我的世界里就多了一个梦,一个用音乐编写、魂牵梦绕的梦幻。墙角的古筝,为我换来了一张张奖状证书……不,是音乐,是音乐为我“赢”来的。我不知道我的音乐是怎样,但我清楚地记得在一次比赛中,我为它淋漓尽致地一笔一笔绘上色彩,粗犷,豪放;细腻,柔美。余光中,我看见评委们频频点头,并不时交头接耳一阵,脸上挂着赞许的微笑。刚弹完,别的选手就涌上来,七嘴八舌地说:“你弹得真好啊!”“真好听!”“你一定会赢!”我谦逊的莞尔一笑。这是音乐带给我的,也是音乐征服我的。

  谁说音乐不能与体育相提并论?体育是竞赛,而音乐是享受,人们似乎更喜欢的不是激烈,而是温馨、抒情和浪漫,是在音乐的空间放肆地游荡。

  当音乐成了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你生活的价值就不再是匆匆与徘徊,而是懂得享受诗意人生,懂得怎样把握生活的价值。因为音乐因生活而美丽,生活因音乐更精彩。

  苦咖啡总有喝完的时候,但唇齿留香的,是那缭绕的音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