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孔明叹_500字

孔明叹_5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高卧隆中时,你年方弱冠,在那个波诡云谲、纵横捭阖的历史流转中,守侯在历史舞台风云际会处的你,坚信自己有管乐之才。可是汉末群雄中,为何你就单独选择了刘备呢?你说你不求闻达,是真的吗?一个有着绝代才华的青年才俊,岂可空老于林泉之下?一个志存高远的英雄,又怎么不趁这乱世,施展一下自己的抱负?但是刘备寄人篱下,北让曹操占天时,南让孙权占地利,你追随他,无疑是冒很大的风险的,然而你还是出山了,而且一去就是二十七个春秋。是因为刘备对你的知遇之恩吗?我想是的,你一定是被他的诚意感动了,在那一句声泪俱下的“先生不出,如苍生何?”下,你就选择了一生的事业,用尽你生平谋略,去报答刘备的三顾之恩。

  你的选择是对的,从以后的三国鼎立之势就可得出,刘备确实不愧为一位明主。你也确实不愧有管乐之才,不仅慧眼识人,且未出茅庐就已知天下三分,这是未卜先知的最好写照。

  此后,又值刘备兵败,被曹操追得无立锥之地。你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发挥自己的外交才能,过江相劝,舌战群儒,促成孙刘联盟。你羽扇轻挥,谈笑间墙撸灰飞烟灭,从此拉开了三国鼎立的序幕。

  随后,你又为刘备借荆州,收二川,从而使寄人篱下的刘备,发展成为跨越荆益两州的霸主。这一切,来得是多么艰辛?可是悲剧,也正在拉开帷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