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想交个朋友_800字

想交个朋友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总是这样匆匆而过,当曾经有过的耀眼光芒早已暗淡,当曾经有过的雄心壮志只剩下影子,当曾经玫瑰色的人生变得如水一般纯朴,当你为那早已被生活磨平了的棱角而颓丧的时候,有一种温暖仍不离不弃地跟随着你,那,便是父母的爱。

  我曾经十分惧怕爸爸那根长长的棍棒,我曾经十分讨厌妈妈那种永不停止的唠叨,而今,当我跨入十七岁的雨季,我从父母那两鬓稍白的头发中读懂了许多许多……大师罗丹曾说过:“生活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我从生活的另一方面感悟到和父母交朋友,缺少的不是沟通,而是沟通的艺术。我,要用自己的办法和父母交朋友。

  爸爸嗜茶,闲来的时候我会约爸爸到月下喝茶,我们共吟“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读过去,读未来,谈理想。爸爸笑着:“我找到了一个小茶友。”我调皮地眨眨眼睛,“爸,您现在还打我不?”爸爸皱眉。“打是疼,骂是爱嘛!”我俩异口同声地说,然后相视而笑。我终于读懂了爸爸,年轻时的抱负壮志难酬,他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爸爸对我的爱,像茶,淡淡的,苦中带甜。我的爸爸呵!

  妈妈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每次我回家,母亲都准备了许多好吃的东西。妈妈烧得一手好菜,风味不同寻常,红烧鱼烧得焦黄,淋了酱汁,撒着葱花,见了使人喉头吞津;萝卜排骨汤,这汤好喝但常常要煨上半天,萝卜绵烂,肉煨得与骨脱离,汤则浓乡四散,这两样是我最爱吃的。妈妈总牵挂我在外读书吃不好,我说做这样的饭多麻烦和累啊!妈妈说了句颇富哲理的“喜爱便不累”。看着我大嚼大咽,妈妈一脸满足的表情,爱意在眼神里绵延。妈妈对我的爱,像火,暖暖的,温中带火。我的妈妈呀!

  亲情,没有爱情的脆弱,没有爱情的海枯石烂,却有着温馨和力量。和父母交朋友,我看到了成长的我,读懂了逐渐衰老的父母。晚饭时,爸爸说:“刘艺婷很幸福,有那么好的父母。”我一手搂着爸爸,一手抱着妈妈,“我也很幸福啊!我有爱我的爸爸,疼我的妈妈。告诉你们哦,你们的前生我没有参与,你们的后生我奉陪到底!”沉默中,爸妈都哭了,那是欣喜的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